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拿不到大满贯天又不会塌 没什么悲情不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是说每个运动员都有这样的机会,拿到了最好,拿不到也不是说天塌下来的感觉。”5月17日,结束了第八次单项世锦赛之旅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无功而返。冲击大满贯梦碎的他却拒绝被视为“悲情人物”,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时,马琳坦言,“这次输是在八进四,又不是决赛,所以这次没有什么悲情不悲情的,没有觉得像前几次那么遗憾吧。”

视频-大满贯梦碎马琳不遗憾 放眼奥运期待新突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勇夺乒乓球男单冠军后,此前已经获得过世界杯单打冠军的马琳离大满贯仅有一步之遥,随着年龄的增长、“长江后浪”的崛起……就连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前都公开表示,本届的鹿特丹世锦赛将是马琳完成大满贯伟业的最好机会。但是晋级八强之后的他却以1-4的比分,倒在了队友马龙的拍下。

  “没有意料之外吧,本身跟马龙也不好打,在比赛里也尽量想去摆脱、去寻求变化,但毕竟大家都比较熟悉,打起来不像打外国选手那样得分手段会多一些。而无机胶水确实给自己造成了很多的影响,因为当时打奥运会时是自己的最好状态。但实行了无机胶水之后自己要重新开始,把自己最好的技战术的状态,准备的工作完全打乱了”当所有的媒体将新科世锦赛男、女单冠军张继科和丁宁团团围住时,马琳绕开了人群一边等候在电梯旁。

  对于最后张继科战胜王皓勇夺世锦赛男单冠军,前辈马琳客观分析道,“也没有完全的意外,第一个来说,他也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实力已经是非常强了;但是最后谁一定夺冠,确实也不好说,最后张继科夺冠他的发挥确实不错,也算正常吧。”

  八届单项世锦赛、三次闯入决赛,却始终距离最后的冠军擦身而过。“悲情吗?这次输跟前七次输还不太一样,这次输距离冠军还很远,前几次甚至已经是快要摸到奖杯了,然后手又滑开了。这次输是在八进四,又不是决赛,所以这次没有什么悲情不悲情的,没有觉得像前几次那么遗憾吧。”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马琳拒绝被视为悲情人物。

  “奥运会不同于别的比赛,跟外国选手打,自己从技战术和心态方面会更好一些。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从我的角度来说,只要没有退役,那我肯定会全力以赴,做好每天的训练。接下来是俱乐部的比赛,也会在比赛中有一些创新。”至于是否还将继续去挑战这个大满贯成就,马琳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都是有这种愿望,大满贯是每个运动员最终追求的梦想。但是不是说每个运动员都有这样的机会,拿到了最好,拿不到也不是说天塌下来的感觉。毕竟从自己打法,胶水,年龄的增大……都有难度。但只要自己不放弃的话还是有机会,所以以后全力以赴吧,去争取明年奥运会的机会!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