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藏獒”夺冠当之无愧 未来要承担更多责任

  赛前,张继科被刘国梁认为是一颗不确定的棋子:“有夺冠的实力,也有可能打得很糟糕。”而赛后,刘国梁却又认为张继科的男单夺冠当之无愧。

  “其实每次看到自己的队员能够在决赛中会师,自己都会很开心。但是每当比赛正式开打的时候,自己的心里还是会感到非常痛苦。谁赢谁输,都是自己的队员,看到他们这样拼,想到他们在赛前那么长时间的努力,输和赢,心理都会痛。特别是今天这场比赛,张继科能在最后时刻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对抗这么激烈,看他们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最痛苦的。”

  刘国梁认为,张继科在这次世乒赛上经受了太多的考验。“战胜波尔、与王皓对决,特别是与王皓的比赛中在最后阶段六个赛点没有拿下来,考验实在是太大了。但是张继科能把这种狠劲进行到底、一黑到底,冠军真的是当之无愧。”

  张继科“藏獒”的称号就是刘国梁赐予的。为何会给张继科起这么个外号?刘国梁解释道:“张继科‘藏獒’的绰号就是说他骨子里就要有这鼓劲儿,这才是张继科。不过今天也险些犯一个让自己一生中都会遗憾的错误,第六局打成10比5的时候,他还是犯了一模一样的错误,领先的时候心理明显有些波动,好在他最终赢得了比赛。”对于今后的张继科,刘国梁说:“未来,他的目标可能还是世锦赛,大满贯对于他的考验只能说刚刚开始。”

  由于在本次世乒赛之后,国际乒联会第一时间推出全新的世界排名,事关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刘国梁说:“世界排名距离奥运会还有15个月的时间,这其中还有太多的变化。现在中国队内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都不下4个,就靠这一个冠军的话还很难确定。不管怎么样,这次世锦赛还是重要的一局,张继科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未来还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