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世乒赛冠军有着不同意义 丁宁时代不是靠说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包揽鹿特丹世乒赛五个单项全部冠亚军的国乒“梦之队”,搭乘CZ346次航班平安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谈到首个世锦赛冠军对自己意味着什么时,90后小将丁宁坦言是“里程碑”!

视频-丁宁:世乒赛夺冠是里程碑 下个目标是伦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中午的航班提前了四十分钟到达,经过了长途旅行的国乒将领们却毫无倦意,身着统一深蓝色西服的他们一出现便被鲜花和媒体们包围了起来。其中,“新科状元”、以4-2力克队友李晓霞首获世锦赛女单冠军的丁宁更是成了“重中之重”。

  “这枚世锦赛金牌对我来说,意味着是里程碑。因为之前我从来没有拿到过任何单项大赛的冠军,这次又是从队内选拔赛打起到最后的女单冠军,有着不同的意义,对我的信心等各方面都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正是凭借着这枚金牌,丁宁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女单冠军的九连冠。

  在鹿特丹前方,还有一个身影备受关注,那就是已经淡出江湖的奥运冠军张怡宁。而在丁宁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之后,“下一个张怡宁”的称号也被不少媒体冠在了丁宁的头上。对此,这位90后小将谦虚表示,“确实很久没有看到她了,很激动。(比赛时张怡宁有没有特别指点你?)毕竟她的时间安排不同,没有一直跟我们在一起,所以她没有给我特别的指导,但未来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张怡宁那样的运动员。”

  至于有媒体提出的“丁宁时代的到来”,她更是摇了摇头,“这个不是靠外界说出来的,而是要拿出真正的实力,自然而然形成的。即使这次我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但回去之后我还是要好好总结,在训练中更好地充实自己,让自己具备更强的实力。至于下一个目标,我希望自己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