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刘翔七步上栏存巨大潜力 有望再快0.2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1:54  新浪体育
刘翔夺冠后露出健硕的肌肉及一副鬼马的表情。刘翔夺冠后露出健硕的肌肉及一副鬼马的表情。

  新浪体育讯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章萝兰上海报道) 飞人刘翔初试七步上栏技术仅三个月有余,距完美自然尚有距离。但若自重返巅峰的角度出发,“八步”改“七步”仍是值得冒险。因为改革成功后,据估计刘翔的速度将至少再提高0.2秒。

  尽管刘翔的伤情逐渐痊愈,但坊间一直对飞人能否重返巅峰存有疑虑。可以说,七步上栏是为了让刘翔能够再度重上最高领奖台的放手一搏。众所周知,刘翔的优势在于后程爆发力强劲,而起跑及前半程却是他的“短板”,七步上栏正是为了提高前半程的速度度身定做。

  刘翔曾用“好像改成左手拿筷子”来形容“八改七”的困难重重。但若成功“改步”,飞人也将受益无穷。据专家预测,届时刘翔的速度能至少提高0.2秒,甚至0.4秒。要知道,在110米栏项目上,冠军之争往往只需要0.01秒。

  此前有专家指出,“腿短腰长”的刘翔启用七步上栏存有先天劣势。据分析,使用七步攻栏技术较为成功者,包括身高2米04的芬兰选手布吕加雷和身高1米95的美国选手希克斯,七步攻栏对他们来说更多的是出于身高和步长的考虑。虽然身高1米92的罗伯斯与身高1米88的奥利弗看似与刘翔身高相若,但前两者的下肢都要长过身高1米89的刘翔。不过,刘翔表现足以证明,七​​步上栏的技术在中国飞人身上大有潜力。(据香港《文汇报》 记者章萝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