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代一姐均看好丁宁女单夺冠 丁宁:希望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9:0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晨,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结束女子单打的争夺。经过六局激战,21岁的小将丁宁击败第二次杀入世乒赛女单决赛的李晓霞,职业生涯首夺世界大赛单打桂冠。这场胜利不仅宣告丁宁结束莫斯科溃败的梦魇,也让身处信任危机的她实现了自我救赎。

  两代“一姐”均看好丁宁

  在这场女单决赛开始之前,中央电视台组织了一档特别节目,让身处北京演播室的王楠和在鹿特丹赛场的张怡宁现场连线,对这场比赛的结果进行预测。按理说,这两位前“一姐”从前都师从李隼教练,与李晓霞份属同门,应该是向着自己的直系师妹才是。没想到,在以“吃饭”为赌注预测冠军时,两位“一姐”却不约而同地看好丁宁。

  由于王楠先选择了丁宁,张怡宁只能选择李晓霞了,但事后接受采访时她坦言,自己还是觉得丁宁获胜的概率比较大,而且预测比分将会是4比2。事实证明两位“一姐”的眼光确实“很毒”,丁宁果真在比赛中以4∶2战胜了李晓霞、捧起盖斯特杯。赛后丁宁都忍不住笑着说:“张怡宁预测准了!”

  丁宁:希望参加奥运会

  一年前兵败莫斯科让丁宁遭遇了出道以来最大的打击,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此前甚至表示,丁宁与刘诗雯属于核心队员之外的“一线球员”,而且他现在已经“不敢信任她们”。对于丁宁来说,只有在世乒赛夺得女单冠军,进军伦敦才有一线希望。“我会永远记得莫斯科的失利,没有那次失利就没有今天的我!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能不能战胜它。”

  事实证明丁宁做到了,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捧得盖斯特杯,同时也为自己进军伦敦加上了沉重的砝码。“非常希望参加奥运会!”丁宁毫不掩饰自己对于伦敦奥运会的渴望,而现在,谁又会觉得她没希望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