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险13秒 刘翔夺冠很平静:我对自己更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58  中国体育报

  在冲过终点的一瞬,刘翔是平静的。这种平静有别于他之前的张扬,让人十分意外。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至少这个成绩的真实意义远超于场面的平静:13秒07,这是刘翔伤愈复出后,在顶级比赛中跑出的最快速度。

  很多人在赛前并没有预料到这般结局,毕竟刘翔练习全新的七步上栏技术仅仅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但这些人中一定不包括刘翔和师傅孙海平,面对外界的质疑,他们只能用秒表上显示的时间,来说明一切问题。

  好在这次表现是成功的,刘翔在证明自己速度的同时,在赛前一直被人看好的美国选手奥利弗也被他抛到了身后,这一点很多人,包括刘翔在内都没有想到。“发令枪响前我还告诉自己,要好好跟着奥利弗,没想到刚跨过第一个栏,他已经在我身后。”

  在今天的比赛中,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0.146秒虽然不是最快,但在新技术仅仅练习了三个月的背景之下,依然值得被人津津乐道。刘翔说,他之前并没有想到起跑会如此顺利,这也让他之后的每一秒,都变得愈加轻松起来。

  奥利弗在全场比赛中,整整打了三个栏,这样低素质的表现十分罕见。对于如此发挥,刘翔自己也表示意外,他说在跑步过程中一直感觉到奥利弗非常紧张,甚至技术都有些变形。“我能感觉到他跑的时候有些下蹲,所以重心不对,往前跑的动力不够,可能是太想赢了吧。”

  是不是新技术干扰了对手的发挥,刘翔说自己并不知道。他现在唯一能肯定的是,他对于本身更有信心了。这次回去,孙海平要求刘翔还必须加练,过栏速度和节奏配合,有些细节都需要细细打磨。8月底,大邱田径世锦赛即将举行,这是刘翔缺席两年前柏林世锦赛之后,重新出发的制高点,对此刘翔说自己从未放弃,“如果非要说今晚给我的改变,那可能就是我对自己更加肯定了。”

  (本报记者 平 萍 上海5月15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