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七步首秀13.07秒夺冠 全新技术征服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5月15日电 新的七步上栏,新的王者。经历了半年沉寂,一个全新的刘翔在昨晚回归。今晚9点56分,刘翔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能力,13.07秒,他用一个飞速的冲刺在超越奥利弗的同时更告诉全世界:欢迎七步王者,刘翔到来!

  还没到晚上8点,上海体育场就聚集了数万名观众,很多人都期待着两个小时后,刘翔用一个全新的技术征服世界。虽然很多人心里都没有底,但对于刘翔的期待已经远远超越胜利的意义。大家都想知道,改为七步上栏的刘翔,到底好不好。

  9点50分,刘翔出场,一如既往,全场轰动。而他小小的一个鬼脸,更是引发了全场激烈的尖叫。或许是希望全场给予自己更多空间,刘翔把手指放在嘴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但几万人依然激情难平。

  9点56分,枪声如约响起。七步上栏,漂亮越过,此后剧情的发展也如他的速度一样,飞速进展着,几乎是从第三个栏开始,刘翔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并成功把胜利保持到终点。

  全场沸腾了,虽然热闹的喊声自始至终伴随这13秒,但在刘翔冲刺的一瞬间,一切都被推到了顶点。刘翔用如此佳绩告诉全世界,他,仅仅用三个月改练的技术依然能让他在战胜奥利弗的同时,获得冠军。

  (平 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