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业余时间最爱改装汽车 自信:可以打败博尔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38  东方体育日报

  博尔特是能够被打败的,但他为短跑运动员创造了一个很好先驱性作用,当他跑到9秒5之后,人们就会觉得原来9秒5是可以跑进的,博尔特像是为其他运动员铺好了之后的路,所有人都会调整他们的训练方式和目标,以跑进9秒5。

  来到上海的第一天,阿萨法·鲍威尔就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练到了夕阳西下,他的目标很明确,在上海尽快地找到新赛季的比赛状态,然后在10天之后的罗马站上与他的同胞,也是“死敌”博尔特正面交锋。

  “博尔特的确很强,现在他的成绩应该是在9.80左右,我得先把自己状态调整好,在上海的比赛中尽力去跑,然后看看和他到底有多少差距。”上一站在金斯顿的比赛中,鲍威尔在起跑不久就轻微拉伤了大腿内侧韧带,加上身上原有的小伤病,他几乎没有完赛。因而来到了上海,鲍威尔迫切需要了解自己究竟能够恢复多少的水准,他不想在新赛季与博尔特的首次交手进行之前就落了下风。不过,这位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对自己依然充满了信心。“博尔特是能够被打败的,但他为短跑运动员创造了一个很好先驱性作用,当他跑到9秒5之后,人们就会觉得原来9秒5是可以跑进的,博尔特像是为其他运动员铺好了之后的路,所有人都会调整他们的训练方式和目标,以跑进9秒5。”

  鲍威尔说他也曾经厌倦过跑步,“很多时候我会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跑步,我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但多数是在训练的时候,因为训练实在太艰苦了,我会问自己是不是应该继续下去,其实我也曾经想过放弃。”鲍威尔说,“短跑是一项非常孤独的事业,当你处于巅峰的时候周围很多人都会环绕着你,但当你不再出色的时候很多人就会忘记你。目前这个阶段不是我最好的状态,但是我在努力的训练,不断地超越和推动自己去跑出更好的成绩。”

  所以鲍威尔把大部分业余时间花在了他钟爱的汽车改装上来放松心情,受到父亲的影响,鲍威尔从小喜欢机械工程,尤其是研究如何改装汽车让它们跑得更快,倒是跟他的主业一脉相承。喜欢尝试新鲜东西的鲍威尔因此选择了跟李宁品牌合作,“李宁品牌的文化理念跟我的相似,而且他们给我开发了很多定制款装备,穿起来非常舒服。”鲍威尔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