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若跑13秒3将动摇信心 一头一尾尚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7: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5月15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今晚结束,男子110米栏争夺中刘翔以13秒07夺得冠军,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孙海平在肯定弟子成绩的同时,也表示:“并不是没有问题,问题还在,尤其是一头一尾。”

  今晚的比赛是刘翔本赛季第一次在室外赛亮相,更是他上栏技术由8步改成7步后的首度公开亮相。对于刘翔上栏新技术,无疑是外界最为关注的。“八改七并不是说没问题,问题还在。虽然成绩可以,但是一头一尾还是有问题。”孙海平在结束访谈时评价。

  师傅用跨过第一个栏时的情况来说明问题。“前腿是同时下第一个栏,并不是说刘翔已经赶上奥利弗,可能是他重心低,没登起来,感觉上赢了,但是从技术上他的右肩有点儿靠后,技术上影响了整个速度。另外,冲刺差了0.01秒,但是0.01可能就是问题。”

  刘翔坦言奥利弗的实力还是在他之上,对此孙海平表示赞同。“奥利弗自己乱了阵脚,他其实还是能跑进13秒。今天的表现并不代表奥利弗就是这样的水平,他还是跑的最快的选手,所以奥利弗今天对他来讲是跑得最差的一次。主要问题也是前面起跑有问题,第二个就是起跑落后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或许对手的发挥有些失常,但无论如何,今晚13秒07的成绩给了师徒两人很大信心。孙海平透露,“如果今天13秒30的话,可能会动摇我们(改7步)的决心。”

  “我们回去后还要进一步的解决具体问题,就是起跑的实力以及后程的躯干等放问题,再通过一些训练,(我相信)12秒98的成绩还是行。”孙海平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