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七步上栏首秀夺冠 飞人回归世界要跑进13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11  现代快报

  刘翔成功了!昨晚,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首次使用“七步上栏”技术的刘翔以13秒07夺冠,这也是刘翔奥运伤退复出后跑出的最好成绩,并且终结了奥利弗的20场连胜神话。

  七步上栏很成功

  八步上栏改成七步上栏!即使身经百战的刘翔和孙海平,也不敢对改变技术能否成功打包票,他们甚至说:“如果不成功,还改回八步(上栏)。”不过昨晚,刘翔成功了!他不仅赢了强大的奥利弗,而且还是用刚刚学会的技术“七步上栏”。

  昨晚的比赛,刘翔的起跑反应是0.146秒,排名所有选手第一,奥利弗稍稍落后,为0.170秒。起跑之后,刘翔稍稍领先,但“七步上栏”能不能成功谁都不敢保证。直到刘翔跨过第一个栏后,大家发现,刘翔领先的优势竟然达到了一个身位!也就是说,同样是采用七步上栏,刘翔和奥利弗已经不相上下,甚至比奥利弗跑得更好些。

  此后的比赛,奥利弗节奏大乱,第二个栏被他碰倒,第四个栏又被碰倒,奥利弗虽然冲击有力,但频频碰栏,他最终第二个冲过终点线,和刘翔的成绩有0.11秒的差距。比赛结束后,奥利弗摇了摇头,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但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奥利弗服输了:“刘翔跑得非常好,他的七步起跑非常完美,恭喜他。”

  享受竞争的感觉

  不可否认的是,昨晚刘翔能跑出13秒07的好成绩,和奥利弗的全力发挥有关。“他比我强很多,但我想我们都非常享受这次比赛,享受竞争的感觉。”刘翔赛后说,“他今天有点急,不够放松,他完全有跑进13秒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奥利弗最近状态火热,但在和刘翔的交锋中,他处于劣势。自2005年以来,刘翔与奥利弗共有过11次交手,刘翔8胜3负;其中110米栏9次交手,刘翔更是以8胜1负占有压倒性的优势。“和他(刘翔)比赛,我要加倍地专注和努力。”也难怪奥利弗这么谨慎,他太想赢刘翔了。不过这一次,七步对七步,技术更纯熟、经验更丰富的奥利弗又输了。“我不知道原因在哪,我发挥了100%的实力,可还是输给了刘翔,他的表现更好。”奥利弗说。

  有实力跑进13秒

  夺得冠军,刘翔赛后心满意足,“非常满意!这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能跑出这个成绩,出乎意料!”

  起跑、攻栏、加速、冲刺……整个过程,刘翔用一个“顺”字总结。但刘翔还是说出了一些不足:“过栏速度还不够,比赛节奏也需要提高。但我有耐心,我会回去好好训练,好好改进的。”

  当被问到何时能跑进13秒时,刘翔微微一笑:“希望吧。但不一定非得跑进13秒。但是通过这次比赛,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跑进13秒,我完全有这个实力!”

  对于刘翔,他的目标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昨晚发布会接近尾声,有个外国记者问刘翔:“你觉得今天13秒07这个成绩,在伦敦能否登上领奖台?”听到这个尖锐的问题,刘翔先是一笑了之:“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吧。”紧接着,刘翔清了清嗓子,“当然,我肯定不会满足于这个成绩的。”

  “王者归来”的刘翔,给人们无限期待。特派记者 唐浩杰

  (快报上海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