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夺冠连呼意外 七步上栏首秀成功终结奥利弗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6:05  京华时报

  在昨天进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07击败此前保持20连胜的奥利弗,时隔两年再夺上海站冠军。对于自己这次胜利,刘翔连呼意外,他坦言奥利弗现在水平高于自己,“今天我只是发挥比较好”。

  七步上栏扰乱对手

  这是刘翔练习三个月7步上栏以来首次采用该技术登场,关注度可想而知。 

  比赛在21点56开始,刘翔非常放松,现场介绍到他时,刘翔对着镜头一直做鬼脸,还不时挥手和观众打招呼。刘翔此前表示自己要掌握好起跑节奏,不要被旁边8步上栏的选手打乱。结果他起跑很坚决,倒是奥利弗被刘翔影响,起跑时差点摔倒。7步过第一个栏,刘翔建立了优势,奥利弗则受困于起跑失误,第二栏和第四栏都出现打栏。后半程刘翔一马当先,最后以13秒07率先撞线,这一成绩比起他亚运夺冠时提高了0.03秒。奥利弗只跑出13秒18,比起去年他在上海夺冠的12秒99有明显差距。史冬鹏以13秒52获第5名。 

  赛后刘翔脱下上衣绕场庆祝,与观众热烈互动。本次比赛上座率不高,场内只有五成观众,黄牛20元一张的票都卖不掉。不过来到现场的观众过足了瘾,一直到刘翔离场,他们都不愿离去,始终卖力地为偶像加油。

  对世锦赛信心更足

  奥利弗到上海以来,刘翔一直给他戴高帽。在上周六的发布会上,刘翔开玩笑说希望奥利弗在中国多留几天,教教自己7步上栏,逗得美国人很开心。 

  刘翔的“糖衣炮弹”起到了作用,奥利弗昨天发挥欠佳,仅跑出13秒18。奥利弗赛后心服口服:“我今天发挥到了100%,但刘翔表现更好,我只能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刘翔礼尚往来,帮奥利弗找回了面子:“现在我和他比还是有差距的,奥利弗今天有点紧,没发挥好,让我有机可乘,我只是发挥更好而已。” 

  这是刘翔今年第一次室外比赛,成绩已经让他满意:“起跑很顺,冲刺也顺,应该说非常满意。”刘翔昨天采用了7步上栏的新技术,首秀堪称完美,不过他提醒大家,不要因为改技术就对他抱太高期望:“7步上栏也好,8步上栏也好,都是一种尝试,不是说7步就一定比原来好。”在刘翔看来,改用7步上栏后,他的节奏还需要继续调整,“我觉得过栏的速度还是要加以锻炼,包括和节奏的配合,不要被旁边的选手影响”。 

  刘翔接连夺得亚运会和钻石联赛上海站冠军,不过成绩都没进入13秒,离预期还有距离。他表示自己会继续提高,“我不会满足于这个成绩,通过这场比赛,我对世锦赛的信心会更足”。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