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首秀七步上栏创佳绩 以13秒07成绩获上海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4:10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昨晚的上海体育场,身着红衣的刘翔再成焦点人物,13秒07的成绩让他击败了美国悍将奥利弗,同时也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这是刘翔五年来在上海体育场的首个冠军,也是复出后在世界赛场上的首个冠军。这一成绩也是刘翔在13年来室外赛首秀的最佳战绩。刘翔笑称对比赛很满意,对以后更有信心。

  自2006年夺冠以来,刘翔已经四年没能在家乡取胜,去年更是排在奥利弗和史冬鹏之后仅获第三名。时隔一年重回上海体育场,虽然当晚有申花与泰达的大战,但刘翔魅力不减,八万人体育场上座率近四成,绝大多数观众都为刘翔而来。

  刘翔在起跑前示意现场观众安静,并起身重新准备。赛前他戏称自己要“紧跟奥利弗”,但事实上他并未这么做,起跑反应时间为0.146秒的他排在所有选手中第一位,而七步攻首栏的技术也取得明显优势,三栏过后开始领先,独步天下的后程技术在随后发挥效力,在数万观众的高喊声中,刘翔终以13秒07的成绩撞线,奥利弗以13秒18获得亚军,美国悍将梅里特以13秒24获得第三,史冬鹏以13秒52获得第5名,谢文骏以13秒63获得第8名。

  刘翔再次脱下背心,赤裸着上身的他绕场向观众致谢,现场有女观众不断呼喊着刘翔的名字。刘翔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始终笑意盈盈,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是今年的首场室外赛,起跑途中和冲刺都很顺利。”谈到今年的目标,刘翔笑称,对未来更有信心,“我希望今年能跑进13秒以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