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上海破10秒胜罗杰斯 满意表现世锦赛信心更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1:47  新浪体育
鲍威尔一马当先鲍威尔一马当先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夜晚,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内外灯火通明,在国际田联上海钻石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面对美国名将罗杰斯的挑战,来自牙买加的短跑名将鲍威尔以9秒95轻松摘得金牌,赢得本赛季开门红。 

  阿萨法·鲍威尔被称为世界上跑的最快的选手之一,曾两度创造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不过由于饱受伤病困扰,近年他的成绩不尽如人意。然而去年签约李宁品牌后,鲍威尔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在每秒超风速0.1米的情况下,他于去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挪威奥斯陆站创造了9秒72的个人最好成绩,信心和状态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进入新赛季,鲍威尔只在上个月参加过一次200米的比赛,仅以20秒55获得季军。此番来到上海钻石联赛,冠军是鲍威尔的唯一目标。然而,美国选手罗杰斯和牙买加选手弗西斯等高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们将对鲍威尔形成强力夹击,想必届时将是一番苦战。

  尽管强敌当前,但赛前鲍威尔曾表示“有挑战,不寂寞”。“战胜实力强大的对手夺得冠军,才能证明我获得的金牌含金量更高,这会让我的信心变得更强大。”

  鲍威尔在比赛中位于第5道,身边的第6道则是他本站比赛最大的对手罗杰斯。面对镜头,身穿黄色李宁顶尖装备的鲍威尔高举双手,不断地调动自己的比赛情绪,全场也为之疯狂欢呼。鲍威尔自信的表情和坚定不移的眼神似乎在向世人宣告,冠军非他莫属。

  随着发令枪响,鲍威尔的反应快如闪电,一起跑便占据了微弱优势。在30米处,鲍威尔的领先地位越发明显起来,此时的他也越跑越快,把其他选手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最后20米冲刺阶段,鲍威尔的速度已达到了极致,他与罗杰斯的竞速也进入到白热化。鲍威尔并未给对手反超的机会,以9秒95夺得冠军,罗杰斯位列第二名。这时,全场观众被鲍威尔的精彩表现所折服,他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牙买加疾风”,鲍威尔也手捧鲜花向观众挥手示意感谢。   

  赛后,鲍威尔对于今晚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我满意今晚的表现,我不是一个喜欢说话的人,我喜欢用成绩证明,今晚我用双腿努力奔跑兑现了我的诺言。”

  其实,上海钻石联赛也是今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的重要热身赛之一,鲍威尔夺得本站冠军毫无疑问让他备战世锦赛变得信心十足。

  成功助力鲍威尔在上海夺冠,更加激发了李宁品牌帮助鲍威尔称霸大邱田径世锦赛的斗志,推动了李宁品牌对更高研发技术的追求。鲍威尔也表示,李宁公司是家对运动员非常关注的公司,希望日后自己在赛场上能穿着更高端的李宁顶尖装备斩金夺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托希尔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