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起跑反应高踞第一 挥舞手指示意完美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22: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5月15日电(记者 李旭)今晚21点54分,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男子110米栏争夺战准时打响,刘翔以13秒07获得冠军,这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这不仅是刘翔本赛季第一次征战户外比赛,也是他七步上栏新技术的首度公开亮相。比赛开始前,现场的大屏幕不出意外地对准了刘翔。只见身穿红色衣裤的飞人神态自若,当发令员提醒准备后,镜头给出了刘翔两脚放在起跑器上的特写。

  发令枪响,没有人抢跑。刘翔的“七步”新技术凸显出威力,原本起跑并没有特别优势的竟然是首位冲过第一个栏架,赛后的统计结果是,他的起跑反应是0.146,排在所有9个选手的第一位,奥利弗的起跑反应为0.170在所有选手中仅仅排在第五。

  进入中程,刘翔栏间节奏好的优势显露的越发无疑。反观主要对手奥利弗,由于起跑时的不佳影响到了情绪,而恰恰处于刘翔身边,他的节奏似乎完全被打乱,最后的几个栏架在跨过时都被他带倒。

  最终,刘翔一路领先冲过终点。大屏幕首先给出13秒09的成绩,随后修改为13秒07,这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庆祝的时刻,刘翔瞪大了眼睛,一副“也不敢相信这一切”的表情。不过,随即,飞人就伸出右手食指——“NO.1”。冲着一个一个蜂拥而上的照相镜头,刘翔的手指一直高举着。

  来上海一直“示弱”的奥利弗随后主动走了过来和刘翔拥抱。而翔飞人向对手致意后,开始绕场和观众互动。刘翔将手中的鲜花奋力扔向看台,引起无数粉丝争抢。忘情处,他脱下自己的上衣,露出上身肌肉,欢呼声到了声嘶力竭的程度……

  11秒07,结束奥利弗的18连胜,刘翔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卖出了新赛季户外赛的第一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