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培萌:劳义刺激我更努力 劳义:世锦赛期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男子百米比赛中,虽然抵达上海后参加活动,导致鲍威尔有些疲劳,还因此放弃了一些采访,但是他还是凭借9秒95的实力轻松夺冠。

  中国的2010年亚运会冠军,去年跑出过10秒21的劳义以10秒40获得第7,而2009年亚洲锦标赛男子百米冠军张培萌则以10秒36夺取第6名。作为国内最顶尖的男子百米选手,张培萌由于在2010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没能进入前两名,因此失去了亚运会的资格,进而失去了诸多代表中国参赛的资格。而劳义在去年两次跑出了10秒21和10秒23的成绩,彻底压倒了张培萌,也给予了他很大的刺激。

  今年张培萌第二次去美国训练,5月12日才回到国内,希望东山再起,他在今天的比赛中起跑反应甚至超过了鲍威尔,为0.129秒,是所有人中最快的。10秒40也跑出了他自己的本赛季最佳成绩。但是张培萌觉得自己并没有跑出最好水平,他说,“我觉得自己的潜力很大,昨天上课给了我一些帮助,感觉我的后程没有发挥出来,应该速度更快一些才是。”

  由于没有入选本次的大邱世界锦标赛阵容,因此张培萌计划回到北京训练一周后,再去美国训练直到9月,如果效果好的话,会继续在那里,期待明年的奥运会周期能够有所突破。

  劳义在今天的比赛中输给了张培萌,他说:“今天感觉自己的成绩很一般,不是很好,因为训练的系统性不够,而且我的左腿跟腱伤有一些影响。”

  在谈到未来的大邱世界锦标赛时,劳义说:“在身体素质上我们确实不如欧美选手,所以我们现在主要是在练4X100米,期待大邱于这上面能有所突破。”在去年的亚运会上,中国4X100米接力队获得了冠军。

  劳义说:“单项上我们个人努力,力求提高,但是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而4X100米我们希望可以依靠团队的力量进入前八决赛。”

  劳义承认说,“自从亚运会后,我们一直把精力放在4x100的配合上,特别是交接棒等技术环节上,田管中心也给了我们很多的经费和比赛支持,下面在嘉兴和昆山有亚洲锦标赛和大奖赛两站比赛,希望会进行一些磨练,期待在大邱世锦赛上有所突破。”(周超发自上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培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