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赞丁宁抒发自己走向成熟 指师妹发球存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在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中,北京小将以4比2(12比10、13比11、11比9、8比11、8比11、11比7)击败队友李晓霞,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第13位世乒赛女单冠军。在鹿特丹观战的张怡宁也对师妹的表现作出了专业点评。

  1990年出生的丁宁,9岁便进入北京乒乓球队,与师姐张怡宁、郭焱一起训练。凭借不懈努力,丁宁拿到了全运会女团冠军、乒超联赛冠军以及世界杯女团冠军,而在张怡宁和郭焱不在队中的2010赛季乒超联赛,丁宁更是挑起了北京女乒的大梁。丁宁的偶像正是张怡宁,她曾经说:“从进入北京队到现在一路走来,宁姐给我的帮助很大,我心里一直希望成为像她那样伟大的运动员。”

  在丁宁成为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后,“偶像”对丁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丁宁挺不容易的,从她是小队员,努力了这么多年,我都看在眼里了。她这么多年努力没白费。”张怡宁说,“比赛中,她做到了释放,抒发了自己,走向成熟。”

  决赛中,丁宁表现得并不完美,特别是第五局,当时,丁宁先拿4分领先,8比4后丁宁又变得保守,李晓霞则放开抢攻,她一鼓作气连扳7分以11比8逆转,总比分扳为2比3。张怡宁也以此为例指出了丁宁的不足,她说:“她在自己的发球轮表现的还是不严谨,要不就高,要不就出台。转机球时对手就会连赢几分,从而扳回来了,自己看不到任何优势。”(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