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立姣勇夺上海钻石赛铅球冠军 李艳凤铁饼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上海站的比赛正式打响,在率先进行的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娇以19米94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同时这也是她夺得第一个钻石联赛冠军,她也成为了首位夺得钻石联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玲获得该项目铜牌。

  在上海站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此次派出了柏林世锦赛季军巩立娇、李玲和刘相蓉三名选手出战女子铅球的比赛,而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选手则是来自白俄罗斯的29岁老将米赫涅维奇,她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

  第一投三名中国选手表现不俗,其中巩立娇投出了19米82的成绩排名榜首,李玲紧随其后投出了19米30的成绩,而刘相蓉也以18米44的赛季最好成绩排名第三,米赫涅维奇以17米54排名暂居第五。

  第二投巩立娇投出了19米94的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继续暂居榜首,李玲仅投出18米88,在第二投之后仍以19米30排名第二,美国选手卡玛蕾娜-威廉姆斯投出了自己的赛季最好成绩18米99,在第二投之后超越刘相蓉升至第三位,第二投投出17米80的刘相蓉排名第四,米赫涅维奇仅投出17米43的成绩,仍居第五。

  第三投两位排名靠前的中国选手发挥的都不如前两投,其中巩立娇投出了19米53,李玲投出了18米59,美国选手卡玛蕾娜-威廉姆斯尽管以19米00刷新了自己的赛季最佳,但是依然没能撼动巩立娇和李玲前两名的位置,刘相蓉在这一轮投出18米43,米赫涅维奇的第三投超过前两投表现,成绩为17米79,但是仍居第五位。

  第四投巩立娇投出19米74,未能超越自己的第二投19米94,卡玛蕾娜-威廉姆斯投出了19米35的成绩,跃升至第二位,李玲失误无成绩,刘相蓉投出18米44,米赫涅维奇也没有成绩。

  第五投巩立娇没有成绩,卡玛蕾娜-威廉姆斯仅仅投出18米43的成绩,李玲投出18米97,刘相蓉投出18米54的成绩刷新了自己此前创造的个人赛季最佳,而米赫涅维奇连续两投没有成绩。

  巩立娇最后一次出手投出了19米69的成绩,但是没有超越自己的第二投19米94,不过依然锁定了该项目的冠军,美国选手卡玛蕾娜-威廉姆斯尽管这一轮无成绩但是还是以19米35的成绩获得亚军,李玲最后一投成绩是18米17,最终以19米30获得第三名,刘相蓉最后一投无成绩,最终凭借第五轮的18米54获得第四,米赫涅维奇最后一投投出了17米67,最终获得第五。

  而在同时进行的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艳凤以62米73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以65米58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柏林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的塞缪尔斯以61米98获得铜牌。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巩立姣 钻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