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王皓4比2力克马龙 连续两届闯入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展开男单半决赛,卫冕冠军王皓率先锁定决赛权。在一度1比2落后的情况下王皓连扳三局,他以4比2(11比7、9比11、7比11、12比10、11比7、11比9)战胜队友马龙率先闯入决赛。王皓决赛将面对张继科和波尔的胜者,马龙则继09年之后再一次半决赛败在王皓的拍下。@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王皓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日本的水谷隼,马龙则终结了马琳冲击世锦赛冠军的梦想。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上,两人有过14次交锋,王皓以9胜5负占优,2009年横滨世锦赛半决赛中,王皓以4比1战胜马龙并最终夺冠。开赛后王皓就迅速进入状态,他打得积极主动,而马龙则打得有些紧,王皓连得4分领先。马龙一度将比分追至5比7,但王皓连得两分稳定局面,他以11比7先声夺人。

  第二局马龙逐渐找到感觉,他在场上的抢攻越来越多,在几次领先被王皓追平后,马龙没有受到影响,他9平后连赢两分以11比9扳回一局。第三局3比1领先后,马龙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他以11比7再胜一局以2比1反超。马龙在第四局又是领先开局,这时他却有些求稳,王皓连得4分以7比5反超。马龙果断抢攻追成7平,8平、9平后王皓依靠一个擦边球挽救一个局点,这让他士气大振,一个正手抢拉得分拿到局点。两人形成相持,王皓正手反拉得分,12比10,他拿下第四局扳为2平。

  双方在第五局争夺激烈,场上几次出现平分,5平后王皓坚持抢先上手,他连拿3分以10比6拿到局点。马龙虽然追回1分,王皓迅速回敬以11比7赢下,他以3比2的总比分领先。

  王皓在第六局保持强势,他以3比1开局,马龙请求暂停。暂停后马龙做出调整,他两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王皓连续两次利用直板横拉得分,他以6比3领先。马龙又追回1分后,现场发生小“意外”,一只蜜蜂飞入场内,王皓让蜜蜂停到球拍上递给裁判。比赛重新开始马龙很快将比分追至6比7,王皓请求暂停。经过调整王皓抢攻得分稳住局面,他以10比7拿到赛点,关键时刻马龙果断上手抢攻,他连救两个赛点追至9比10。王皓发球抢攻,马龙反拉失误,11比9,王皓赢得第六局以4比2获胜挺进决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