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上八下”刘翔刚刚起步 两大跨栏飞人互灌迷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6:4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早上睡到自然醒一向都是飞人刘翔的最爱,但是今天早晨,睡饱了的刘翔的心情肯定和平时不太一样。

  首先是因为在12个小时之后,他将在今年第一次出现在室外赛场上,回到自己的强项110米栏。其次,在针对七步攻栏技术训练了三个月之后,这也将是他第一次通过实战来进行检验。 “没有说从八步上栏改成七步上栏就一定会快,我主要是想完成一次自我挑战。 ”而在谈到比赛时,刘翔表现出了一贯的低调,“奥利弗现在很厉害啊,到时候只要别被他拉太远,别输太多就可以了。 ”

  “七上八下”刚刚起步

  说成绩不会有大的提高并非是刘翔在故意谦虚,作为一名刚刚改变攻栏技术三个多月的选手来说,他还需要太多的时间来完成适应这一技术。“7步上第一个栏不是特别新鲜的事情,我的前辈李彤他参加比赛时他就用7步上过栏,我想挑战一下,尝试一下自己。我自己身高1米9左右,8步跑起来,到第一个栏确实有点缩着,所以想改一下,从德国回来就改了。 ”众所周之,七步上栏对运动员来说有很高的要求,特别是起跑时的爆发力,对于这一点刘翔似乎并不太担心,“虽然我前程不是最强的很好,但是也拿到过室内锦标赛第一名的成绩,也跑出过6秒42,我改7步就是为了有所提高。奥利弗,罗伯斯也都是前面用8步,现在也在用7步,我比他们领悟得晚了一点。 ”

  刘翔的七步攻栏到底练得怎么样了,这一点师傅孙海平显然最有发言权,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情况比预想的要好一些,“我们做了内部测验,情况还算正常,当然和之前8步上栏比起来还欠一点熟练性,刘翔还需要一段时间去熟练。上周大强度训练之后,我们做了一个完全模拟比赛的测验,成绩大概在13秒20左右,本周二又做了一次测试,情况要比之前那次还要好一点,所以这次和奥利弗的对决,结果我不能预测,但是肯定和奥利弗有的一拼,我估计比赛会非常精彩。 ”

  师傅说和奥利弗有一拼,徒弟刘翔似乎并不希望大家对他有太高的期望,谈起今晚的比赛,他笑着说了这么一句“希望别输太多了吧”。

  两大飞人 互灌迷汤

  毫无疑问,刘翔与奥利弗在今晚的对决是本次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最大看点,前者是中国田径迷心中的骄傲,而后者是最近两年世界上风头最劲的110米栏选手。与此同时,他们两人之间的私人关系也不错,于是当两人同时出现在记者面前,他们顺理成章的开始互相吹捧起来。

  奥利弗曾经说过,刘翔是世界上技术最好的110米栏运动员,直到今天他都承认这一点,“他的栏间技术无人能比,后半程发力很厉害。 ”而刘翔则坦言奥利弗也有绝活,“他最大的特点就是重心移动快,蹬腿也很有力,别人很难学会。 ”谈到了今晚的比赛,刘翔说:“我的任务就是要跟紧他,只要不被他拉太远,成绩肯定差不了,至于超越他,现在我还不敢想。”听到这个,奥利弗也立马接话,“别听他瞎说,其实我看刘翔现在的状态,尤其是他的心态,估计能跑到13秒。”在一阵互灌迷汤之后,刘翔来了这么一句,“你最好在上海多待几天,教教我八步改七步的窍门。 ”听到这个要求,奥利弗一下子装着严肃起来并直接来了一句“NO”,“这个,我可不能教。你已经什么都有了,你有过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还有世界纪录,我呢,我还什么都没有呢。你已经那么厉害了,我可不敢再教你! ”

  美国人孩子般的表情逗乐了所有人,就连刘翔都笑了,他马上对前者说:“放心,放心,你都会有的。”这下就连奥利弗也笑了起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