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上八下”刘翔获胜信心不足:没想过超越奥利弗

  最近改了七步上栏新技术的刘翔。今晚究竟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能否战胜目前最火的美国名将奥利弗?在昨天下午大赛组委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显得有些底气不足:“我现在还没想过超越奥利弗……”

  “七上八下”只练了三个月

  尽管之前有媒体将刘翔改技术的事渲染得沸沸扬扬,但他自己显得很平静:“七步上栏其实并不新鲜。我的前辈李彤 就是用七步上栏。我只是想尝试一下会不会有更好的效果。我将近1.90米的身高,此前八步上栏有些缩着跑,从今年德国室内赛回来后决定试一试改成七步。改变不一定非要出成绩,我只是想进行新尝试、新挑战。”

  从八步改七步,前三个栏的节奏调整变得异常重要,刘翔对此倒是信心十足,“我前程虽然不算世界最好,但也曾拿过60米栏世锦赛第一,也跑出过6秒42。我改七步就是为了有所提高。奥利弗、罗伯斯之前也是用八步,现在都改了七步,我比他们领悟得晚一点”。

  八步改七步只用了3个月不到的时间,对于能否出成绩刘翔显得信心不足,他列举了“七上八下”的三大难点:一是左脚在前,以前是先出右脚;二是重心移动, 蹬的力量需要更足,也更困难;三是容易被旁边道次的选手带乱节奏。“改的时间不长,现在只是尝试。没人说七步就一定会比八步快,我现在训练时还不及八步时 快。(具体时间?)没有,秒表 在教练手里拿着,你们问他吧”。他坦言,如果七步上栏不成功,“还可以改回来,我喜欢这种改变”。

  大赛之前互相开玩笑

  坐在刘翔旁边的奥利弗很安静,还不时打着呵欠———他昨天才刚从韩国大邱参加完比赛飞抵上海。在过往的赛季,奥利弗在此项目光芒四射———2010年 15场室外比赛全部获胜,包括8次跑进13秒10,5次闯入13秒大关,最好成绩达到12秒89,排在历史最好成绩第三名。

  虽然近况甚好,但奥利弗仍然谦虚地说“无法与刘翔相比”:“他是奥运会冠军 、世锦赛冠军,还打破过世界纪录,这些我都没有。”

  刘翔则谦虚地称今晚的比赛“会努力跟上他,跟住他成绩肯定不会太差”。奥利弗则回应:“我估计他的水平达到13秒左右,有他在场上我必须更专注。如果像三天前我在大邱的状态,那肯定不行。”

  刘翔说,目前还没想过会超越奥利弗。他对对手开玩笑:“我希望你能多在上海待两天,教教我七步上栏的心得。”奥利弗则笑着回应:“在这个问题上,我不会给你任何建议。”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上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