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评5金花:郭跃自信只恢复6成 刘诗雯走出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5:07  北京晚报

  国家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用“堪称完美”来描述此次中国女队的世乒赛表现,“五朵金花”更是分别被他打出“99”的高分,但被扣的那“1”分又是为何呢?

  郭跃 自信心只恢复六成

  施之皓认为,郭跃通过此前的封闭训练,状态已经基本恢复。“但是在和李晓霞的半决赛中,看起来她的自信心只恢复到六成。现在还不是郭跃最好的时候,她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刘诗雯 走出心理阴影

  施之皓认为,刘诗雯的表现证明她已经走出了去年兵败莫斯科世乒赛的阴霾,“她这次发挥得不错,特别是跟郭焱的那一场发挥得很好,希望她一直保持这种心态和能力,我觉得她还是很有希望的。”

  丁宁 能力加强了

  施之皓认为,这次比赛,丁宁表现得成熟了许多。“她比过去成熟了,技战术能力也加强了。过去她发球时就会往下一蹲,太单一了,发完球后抢攻的目的性也不是很强,但是这次她表现得非常出色,在和冯天薇打的时候,发球一个都没有蹲,而是用了另外一套发球,可见她的技战术能力丰富了。正因为如此,丁宁的发挥也更加稳定。”

  李晓霞 发挥很出色

  虽然决赛中负于丁宁,但在施之皓看来,李晓霞的发挥仍很出色,“她过去不是很稳定,起伏比较大,但现在她无论结果是输是赢,都能够基本发挥自己的水平,如果这么打下去,我认为她仍是目前几个人里能力最强的。”

  郭焱 心态需加强

  郭焱尽管没能进入四强,但施之皓说:“这次我给郭焱定的目标是不输给外国选手,她做到了。输给刘诗雯,是因为她没有真正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如何保持好心态方面,她需要继续加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