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赛刘翔轻松亮相 “飞人”新技术迷雾渐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10:14  中国青年报

  “我没有给刘翔定什么目标,就是让他发挥一下,他现在把握自己的能力已经很强了”,孙海平今天下午一脸轻松地告诉记者。

  今天下午,刘翔和他最强劲的对手奥利弗共同出席了国际田联上海钻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明晚的钻石赛是刘翔本赛季第一次参加室外比赛,由于刘翔正在苦练起跑阶段“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因此,引来了全国上百家媒体的记者。

  “我就是想改变一下,试试新的技术,毕竟很多人改练七步攻栏的效果不错”,已经练了3个月新技术的刘翔不肯透露自己的成果,尽管他开玩笑说“秒表在师傅手里,成绩只有他知道”,但他还是承认“不如自己最佳状态时的速度”。

  “我个子高,以前跑八步上栏确实有点缩着的感觉,所以就尝试一下七步上栏。”刘翔一边笑一边拍着奥利弗的肩膀,“奥利弗和罗伯斯以前都是八步,大概两三年以后他俩都改成了七步,我领悟这个道理可能有点晚,但也要追一追。”

  奥利弗在过去两年独霸男子110米栏,但未经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洗礼,因此,对刘翔“向自己讨教如何把八步改为七步”,奥利弗表现出一脸“尴尬”,“这个秘诀我绝不外传”。

  “刘,你有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还有过世界纪录,这3个荣誉我还一个都没有。”奥利弗苦笑着回答,“你是技术最好的,根本不用我教。”

  “耐心点,都会有的。”心情大好的刘翔迅速接话,“我明晚就跟着你跑了,争取不被你落下太多,只要跟住你,成绩肯定不会差。”   

  本报上海5月14日电本报记者 郭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