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预测刘翔今年成绩:跑到13秒10内没问题

  CCTV5将在转播世乒赛时插播刘翔上栏新技术首秀

  更为重要的是,我们都翘首以待,改变上栏技术后,刘翔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

  今晚,万众瞩目的刘翔将亮相本赛季首个室外赛。不仅如此,这也是刘翔将八步改作七步上栏的首场正式比赛。

  不过,就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比赛是从下午6点30分开始,经过各项比赛之后,刘翔将在晚上9时56分压轴出场,这在以往的国内比赛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即便如此,仍与电视转播撞车,几经权衡,央视体育频道(CCTV5)和上海的五星体育都选择了转播刘翔的比赛。

  比赛撞车央视选择插播刘翔首秀

  今19时45分,申花与泰达的中超焦点战将在虹口足球场上演,这与刘翔的比赛发生了“撞车”,上海的电视转播方又该如何取舍?记者从五星体育方面得到消息称,“我们将直播有刘翔参加的钻石联赛,而申花与泰达的比赛将以录播方式呈现给大家。钻石联赛一年只有一次,申花只能让路了。五星体育是这次钻石联赛的转播合作方,我们与国际田联有协议在身,所以必须转播。其次,就算是为收视率考虑,我们也该选择观看人数更多的刘翔吧。”

  据五星体育方面透露,去年刘翔复出的那场比赛的收视率仅次于去年该台收视率最高的两场世界杯足球赛。“请广大球迷朋友谅解,毕竟刘翔是全民偶像,他的关注度非同一般。”而央视方面则选择两全其美的方法——先转播世乒赛,等刘翔比赛开始时,再插播刘翔的比赛。

  成绩预测今年13秒10内没问题!

  从刘翔八步改七步上栏技术后,主教练孙海平昨日就刘翔2011室外首战首次表示,“到两天前为止,起跑七步上栏基本成功。”

  “刘翔之前110米栏整个动作与伤病前还是有区分的,昨天让他跑全程已和伤病前没什么区别,这是伤病后首次达到正常动作,可以说,今年所有的比赛,刘翔肯定坚持用起跑七步上栏的技术完成。”对于成绩,孙海平表示,“刘翔今年用七步上栏技术跑进13秒以内的可能也许比较小,但跑到13秒10以内应当是没问题的。”“和八步上栏比,刘翔的前两步要跨得更大,速率肯定要下降,现在的成绩和他以前八步上栏的成绩还有一小段距离。”孙海平说,“他毕竟只练了3个月左右,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能适应过来,我们都感到很欣慰。这至少让我们感到,这条路值得走下去。”

  今晚一战对刘翔很重要,但对粉丝们来说,能见到刘翔本人,怕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就在刘翔下榻的酒店见到了特地从成都坐飞机来追刘翔的粉丝——成都美眉邹竹涵。

  学新闻希望能亲自采访刘翔

  邹竹涵是四川大学新闻系大三的学生,因为见过刘翔一面而不可救药地成为了翔迷。“我记得非常清楚,那是2004年9月28号,一个月前他刚在雅典获得奥运冠军,那时我正好初三,听说刘翔要到成都来,我在人群中看了他一眼,激动得不得了。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刘翔……”

  据小邹称,她这次来回的机票需要1700多块钱,上个月就已经订好了,而门票也是买的最好的终点位置的第一排,“既然下定决心要来,就一定要买个好位置,能看到刘翔这也值得了。”刘翔对小邹的影响不止于此,她说,上大学选择新闻系,也是受了刘翔的影响,然后开始喜欢体育,慢慢地,也就下定决心要当一名体育记者。到现在,小邹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一半了,“希望有一天能亲自采访到刘翔。”

  举横幅与偶像终于面对面

  小邹说为准备见刘翔,“我专门到成都的熊猫屋给他买了熊猫玩偶,还给他写了一封信,我一定要交给刘翔。”而此次上海之行,“我有三个心愿,第一是现场为刘翔加油,第二是把礼物送到他手上,第三是能和他合影,我好紧张啊。”

  幸运的是,在刘翔结束新闻发布会后,她打出的横幅不仅引来了众人的目光,也将自己的偶像“拉”了过来。见到“村长(刘翔绰号),乡亲们永远爱你”的横幅,刘翔不但主动给小邹打了招呼,还收下了她准备的礼物,不过由于现场人太多,小邹想要合影的愿望并没有实现。“还是可以了,三个愿望实现了两个,我也算满足了,明天,到现场我可能会很疯狂,刘翔一定要加油哦!”

  翔飞人只想“跟到跑”

  昨日下午,刘翔和他本次比赛的最大竞争对手奥利弗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媒体对于刘翔的问题,多集中在八步变七步上。对此,刘翔的解释是,“七步不是要提高成绩,就是想有新的尝试,新的挑战。”而他也再一次承认,未来一段时间内,自己会用七步上栏的技术来尝试突破。

  而随后的问题更多的是关于刘翔最近的状态以及技术改变之后的打算。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刘翔给自己定的目标是重返13秒以内,刘翔对此作出了澄清,“我从来没说过我会跑13秒以内,不过我会去努力,但谁也不能肯定改成七步之后就一定比八步快,不行,我还是可以改回来的。”

  最后有记者问:“这次是亚运会之后首次亮相室外赛场,对自己有一个怎样的期许?”刘翔则幽默了一把,“明天肯定要跟紧奥利弗,争取前面不要被他落得太多,跟紧他成绩就不会差,现在还没想过要超过他。”此话一出,引得全场笑声一片。

  刘翔的恭维一点也没让奥利弗飘飘然,“我估计,他已经有了13秒的水平,没问题的,和他比赛我肯定要格外专注和努力,要特别用心,要像三天前大邱的水平肯定不行了。”

  本组稿件均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发自上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