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男双夺冠是一种肯定 打奥运综合能力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07:56  华奥星空

  荷兰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晚上,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男双决赛的争夺,马龙/许昕4-1(11-3,11-8,4-11,11-4,11-7)击败了队友马琳/陈玘,两人均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单项世界冠军。

  “我觉得今天的双打我们心态摆得好,两年前我们第一次配对在决赛中输球,就是心态出了问题,比较被动。今天心态统一,做好了困难准备。刚开局出手坚定,今天这场球我们是拼来的,不是保来的。”赛后接受采访时,马龙坦言。

  面对奥运会冠军、世乒赛冠军搭档马琳/陈玘,马龙/许昕丝毫没有手软,“我觉得今天他们双打准备不如我们充分,开始想控制我们,没想到我们搏得比较凶。”马龙表示,“另外他们单打输了,双打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感觉他们的双打还是有些下降。”

  事实上,在双打比赛前的两个小时,马龙刚刚结束男单8进4的争夺,他以4-1淘汰了老将马琳,而明天他还将参加男单半决赛,“人在精神比较集中的情况下,是不会感觉到累的。所以我觉得自己还是做好困难准备,今天虽然精神上累,但是局数打得不是特别多,明天比赛更关键一些。”

  两年前的世乒赛上,马龙在单打半决赛中负于王皓,双打也在决赛中告负,两年后的如今,他双打夺冠,单打已经闯进4强,“多少有些变化,特别是去年,包括今年年初还是经历了一个低谷,在这个时候人反弹的能力需要更多的激情调动,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自己做得不错。虽然是双打,但也是世界锦标赛冠军,以前没有得过,这对我双打方面也是一个肯定,明天的比赛我更有信心去准备。”马龙表示。

  当有记者问及这个双打冠军是否增添了自己入选伦敦奥运阵容的砝码时,马龙坦言,“我觉得要想参加奥运会,可能综合实力更为重要。”他说,“不仅仅是双打,奥运会团体赛有4场单打1场双打,应该单打更强,更主要还是综合能力,不能光单打或者光双打。”(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