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奥利弗发布会上“说相声” 飞人将试验七步上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07:51  新闻晨报

  刘翔与奥利弗,最为外界期待的这场碰撞将于今天晚上21:56分于上海体育场上演。一位是“中国飞人”,一位是现今110米栏第一人,无论成绩如何,他们之间的较量已经足够吸引人们的目光。

  在昨天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两人提前“过招”的场面使得在场记者连连感慨,“郭德纲可以下岗了”。

  发布会的高潮是刘翔掀起的,起因是他对于七步上栏还不太熟练。直到三个月前,刘翔才开始改变攻栏技术,希望把八步上栏变为七步上栏,所以发布会上,人们关注的焦点也大多在此。而奥利弗,虽然在年龄上是后起之秀,但在两年前却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同样的技术改变——仅在这一点上,奥利弗无疑是刘翔的前辈。但只可惜,刘翔“求教”的请求,最终被奥利弗所拒绝。

  “我是希望他留在上海教教我,别走了。”刘翔说。而反应颇快的奥利弗则立马回应:“哥们,你世锦赛、奥运会各类冠军齐全,你居然还来问我!”这场对白引起了现场记者们哄堂大笑。

  刘翔介绍说,“我身高在1米9左右,八步上栏有点缩着跑的感觉,所以我从德国室内赛回来后就开始尝试七步了”。不过,刘翔认为,“也不是说八步改七步就一定快;现在我七步上栏的成绩还没有八步时最高的水平好,所以还需要一定时间的锻炼”。

  奥利弗现在的状态要比刘翔好得多,后者刚刚从伤病阴影中恢复,今年又没有进行过室外比赛,一个广州亚运会的冠军恐怕并不能太说明问题。而奥利佛则刚刚结束韩国大邱站的比赛,处于最佳比赛状态,而且去年取得了18连胜,堪称目前110米栏界第一人。

  只是奥利弗并没有跟那个巅峰的刘翔交过手,所以无法直观比较两人到底谁实力更强。奥利弗心里显然也很清楚,虽然现在刘翔有点“虎落平阳”的意味,但是绝对无法小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奥利弗说,刘翔现在的状态没问题,肯定能够跑进13秒,还说自己每次碰到刘翔都会格外小心,如果自己还按照大邱那次的节奏跑,恐怕很难战胜刘翔。而刘翔则回应,自己上海站比赛不被奥利弗甩开就可以。“应该说运动员的自信心都是建立在实力上的,自己没有达到那个水平的话,说话办事底气就肯定不是很足。而如果你具备了竞争力,自然就会非常有信心。”刘翔表示,相较于去年的不顺,今年的他“各方面都还算给力”,所以仅就上海站的比赛,他还算是有信心,“这次我的目标就是跟紧奥利弗,只要跟住他成绩就不会差。目前还没有想过要超越他。”

  但即便如此,刘翔也依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成绩目标。按照他的说法,现在能说的就只是上海站是室外首场比赛,伤病情况也比亚运会时候要好。至于成绩,刘翔的回答颇有些四两拨千斤,“秒表都在教练的手上啊,我自己不知道成绩。”

  不过,刘翔拿师傅当挡箭牌也没有多大用处,教练孙海平已于近日表示,从原先的八步改为七步上栏目前基本成功,刘翔今年用七步上栏技术跑进13秒以内的可能也许比较小,但跑到13秒10以内应当是没问题的。

  □晨报记者 黄嫣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利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