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赛前为智障儿童圆梦 奥利弗赞慈善活动很有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07: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田径比赛是力量、速度、技巧以及耐力的竞争,但是在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看来,这项国际田联的顶级赛事也有温情的一面。因为,慈善也是这项赛事同样吸引人眼球的地方。尽管离比赛还有一天,但昨天刘翔、大卫·奥利弗和牙买加女飞人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还是来到了上海浦东新区辅读学校,为这里的智障儿童“圆梦”。

  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四年级学生昊昊终于实现了与刘翔一起赛跑的心愿。一见到刘翔,激动的昊昊径直跑到飞人面前,兴奋得直挥手。活动举办方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跨栏比赛,昊昊和刘翔分在一组,与奥利弗和该校学生王江淮的组合展开“对抗”。比赛鸣枪开始前,昊昊还俯身双手后展,做了一个飞翔的动作,引来一阵掌声。最终,昊昊和刘翔以微弱优势获胜。

  刘翔送给了昊昊一件签名T恤。昊昊则表达了自己对偶像刘翔的期待,“希望刘翔哥哥加油,我一定会加油的!”在刘翔看来,这个孩子可爱而天真,“我问他今天说话排练过吗,他毫不犹豫地说排练过的!在场很多人都笑起来。加油,可爱的孩子们!”

  活动现场,布朗也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一场趣味短跑活动。让她惊喜的是,孩子们还特意准备了自制的蛋糕为她提前一天庆祝5月15日的生日,“我非常感动,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生日。”

  奥利弗和布朗都说这是他们来到上海参加的最有意义的活动。刘翔也希望更多人去关注关心智障儿童,“他们是社会的特殊群体,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伸出爱心之手,去帮帮他们。早在一个月前,我就开始关注这个活动,并在我的微博上转了那个视频(昊昊跑步的视频),希望大家都能看到,更能参与其中。”

  对于邓禄普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来说,慈善一直是它的一个主题。在前一天,前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中国飞人劳义和标枪世界冠军托希尔德森就来到徐汇阳光之家参加了慈善活动。前几年,赛事组委会也曾组织过诸如慈善跑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托希尔德森认为,将慈善活动和体育赛事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很好的传统,“作为一名运动员,除了期待在体育场上有好的发挥外,投身类似今天的慈善活动也是必需的。这是个不错的创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