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寅生:新球改革并非针对中国 乒球改革大势所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06:00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仁维

  鹿特丹世乒赛,“中国旋风”继续刮起,沙拉拉的 “改革就是为了限制中国”言论再次引起媒体的关注。这位国际乒联主席随后马上纠正:中国没有错,错的或许是外国选手没有进步。作为沙拉拉的前任、前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也来到了鹿特丹。昨天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了自己的看法。

  谈新球 沙拉拉在鹿特丹透露,国际乒联将引入全新的乒乓球,这种乒乓球将是一整片材料制作的。在之前的制造技术中,乒乓球一直是由两个半球组成的。在比赛过程中,两部分受力不均后会出现软硬程度不同,从而导致弹性改变。

  新球显然不是针对中国队的。徐寅生告诉记者,乒乓球老材料主要是赛璐璐,极容易燃烧,“一把火烧起来没办法救”,很不环保。这些年,很多国家都禁止生产。目前很多厂商都在研制新球,主要特征之一就是阻燃。

  谈大球 乒乓球从38毫米到40毫米的大球改革,正是在徐寅生担任国际乒联主席期间推广起来的。回忆当时的大球改革,徐寅生说:“当时很多生产厂商都有意见,他们怕仓库里的小球卖不掉,亏损了。但事实证明,大球推出后,他们卖得更好了。”

  乒乓球大球的推出,增加了来回球和观赏性。不过,徐寅生认为大球也不能随便改,“最近日本厂商给我们一种44毫米的大球玩,打上去使不上劲,也不行。可能和材料使用也有关系。”

  谈规则 无机胶水、奥运会每个协会最多报6人、现在又要想学网球的每局少分制……沙拉拉的每次规则改革,都似乎是为了“限制”中国队。对此,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尖锐地批评“越改越糟糕”。乒乓球规则还要不要改革?

  在徐寅生眼里,乒乓球要改革是大势所趋。但是,任何改革都会触动利益各方。大家有各种反应也是正常的。他认为:“目前的情况,乒乓球还没有到‘过不下去’的地步。”徐寅生并不偏袒中国队,他的观点是任何改革要看是否适应市场需要。 (本报鹿特丹5月14日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寅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