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新技术有待检验 奥利弗:和他比要特别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05:24  现代快报

  今天,2011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将在今晚9点56分进行。对于刘翔而言,这将是一场特别的比赛,因为他将在自己12年的跨栏生涯中第一次使用7步上栏。之前的8步上栏,刘翔是右脚起跑,改成7步后,右脚起跑就要变为左脚,刘翔形象地形容这样的变化“犹如吃饭右手拿筷子换成左手一样”。变成“左撇子”之后,刘翔今晚的表现值得关注。

  刘翔:新技术有待检验

  昨天下午,在上海东亚富豪酒店,刘翔和他本次比赛的最大对手、美国名将奥利弗一起出席了赛事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刘翔,为何在12年之后才进行如此重大的技术改变。对此,刘翔表示:“主要是想挑战自我,7步上第一个栏不是特别新鲜的事情,我的前辈李彤就用7步上过栏,我想尝试下(新技术)。我自己身高1米90,8步跑起来,到第一个栏步子确实有点缩着,所以想改一下。7步上栏不是要提高成绩,就是想有新的尝试,新的挑战。”

  自从2006年上海田径大奖赛以13秒07逆转美国老栏王阿兰·约翰逊夺冠后,刘翔已经有4届比赛没能在上海为家乡父老送上一个冠军了。2007年,刘翔不敌古巴名将罗伯斯,三连冠梦碎。2008年因伤休战之后,刘翔在2009年的上海大奖赛复出首秀跑出13秒15的佳绩,但还是以微弱差距输给特拉梅尔,屈居亚军。去年,刘翔被奥利弗、史冬鹏压制,仅列第三。对于今晚自己的表现,刘翔依然低调,“目前伤病各方面的恢复不错,至于状态,我今年一直没有参加过室外比赛,需要通过比赛去鉴定。明天肯定要跟紧奥利弗,争取前面不要被他落得太多,跟紧他成绩就不会差,但现在还没想过要超过他。”

  奥利弗:和他比要特别用心

  毫无疑问,奥利弗肯定是刘翔今晚最大的对手,在刚刚结束的国际田联挑战赛韩国大邱站的比赛中,他就夺得了冠军。上个赛季,奥利弗在15场室外赛中保持不败,并5次跑进13秒大关,他目前的连胜纪录是20场,可谓状态正佳。不过,在上海面对刘翔,奥利弗也显得很谨慎:“从现在看到的刘翔的状态和心态,我估计他已经有了13秒的水平。和他比赛我肯定要格外专注和努力,要特别用心,跑出像3天前大邱的水平肯定不行了。”

  除了紧张的比赛之外,刘翔和奥利弗昨天上午还抽空参加了一次爱心行动。昨天上午,由赛事组委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和刘翔联合发起的“圆梦”活动在上海浦东新区辅读学校上南校区举行,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小学四年级学生殷昊终于实现了与刘翔一起赛跑的心愿。通过轻松的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刘翔等明星与众多智障学生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李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