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男双目标就是赢得冠军 弥补两年前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05:22  华奥星空

  当地时间今天晚上,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了男双决赛的争夺,马龙/许昕4-1(11-3,11-8,4-11,11-4,11-7)击败了队友马琳/陈玘,捧起了象征男双最高荣誉的伊朗杯,而两人也获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单项世界冠军。

  “应该说参加这次世乒赛的三对男双技术水平差不多,我和马龙相对来说成绩最差。到了决赛我们没有过多想法,我们把包袱甩给了对方,力拼为主,没有想到过多的结果,这是我和马龙的第一个冠军,我们刚起步。”赛后接受采访时,许昕坦言。

  昨天的单打16进8的比赛中,许昕负于老将王励勤,“因为单打也失利了,最后一项就是全力以赴搏出来。”许昕表示,“其实相对来说跟他们打我们技战术组合和默契上差不了太多,但是他们是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承受的压力比我们大一些。我们成绩没有他们好,所以把包袱扔给了对方,自己还是轻装上阵心态摆得比较正。”

  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中,马龙/许昕在男双决赛中负于王皓/陈玘,而两年后的今天,他们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弥补了上次失败,上次是我们没参加过大赛,这次我们半区没有中国人,目标就是打进决赛赢得冠军。”许昕说。

  至此许昕已经结束了自己的鹿特丹世乒赛之旅,但搭档马龙还将参加男单角逐,“明天我给马龙加油。”许昕说。

  当被问及获得男双冠军,是否增加了自己入围伦敦奥运会阵容的砝码时,许昕表示,“我不知道,但我单打打得不好。”他说,“双打不是说完全不重要,说重要也重要,因为奥运会团体有一场双打。但是说太重要吧,中国选手相互之间配对优势比欧洲大,还是看对外的成绩和综合能力。”(记者 张矣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玘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