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谷隼叹除防守什么也做不了:王皓强不止1个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0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4,日本的头号男单感受到了世界顶级水平的差距,在5月14日进行的世界锦标赛男单比赛中,水谷隼完败给了王皓。

  《时事社》说水谷被王皓压制得喘不过气来,接发球吃球,对手打回来的转球也无法有效反击,对打相持能力不足。“守啊守,我只能一直防守,几乎什么也做不了。”水谷隼感觉到了自己面对强大者的无力。

  想抢攻,但是总是落于后手,甚至自己在做什么都忘记了,该怎么做也忘记了。反手的特长根本就无法发挥。“对手球的质量太高了,我的战术根本无法实施。”在过去曾经两次战胜过王皓,但是大舞台上和王者的对阵确实很严酷。水谷隼说:“我浑身有劲是不出来,本以为能打得更好一点,王皓的球的质量太高了,他比我强一到两个档次,这场比赛让我收获了很多经验,但是这种惭愧和懊悔有一次就够了。”

  在来到鹿特丹之前,水谷隼也请日本队的队员模仿中国球员的打法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现在看来,这根本就没用,在本次世锦赛上,包括中国选手在内都使用适应规则的胶水粘贴球拍,打回来的球路太怪了。

  “现在我的训练环境确实不够,一定要去中国,学习也能打出那样球的方法。”在本次世锦赛后,水谷隼将加盟马龙所在的球队,“去修业学习”。日本的宫崎义仁主帅说:“水谷隼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了实力的差距,他的战术根本无法打出来,他应该改变自己的打法,更有攻击性才行啊。”

  日本时事社随后采访了王皓,王皓也点评了自己的对手,他说:“我知道水谷隼希望打败我,我今天没给他机会,他还年轻,还会有进步,但是需要时间。”(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水谷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