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将战奥利弗测试7步上栏 坦言不为成绩只求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5日02:59  北京晨报

  今晚,刘翔将亮相国际田联上海钻石联赛。即将首次尝试7步上栏技术的翔飞人昨日显得十分轻松,不仅参加了爱心活动,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改7步不一定会提高成绩。”

  赛前忙碌献爱心

  昨天上午10时,身着红色T恤的刘翔和美国名将奥利弗出现在浦东新区辅读学校,他们即将与两名特殊儿童进行一场“跨栏赛”。赛前,刘翔牵着特殊儿童昊昊的手,教起各种热身动作,弯腰拉抻、抬腿拉抻,刘翔站在昊昊身后,扶着他的腰部,耐心教学。

  昊昊是一名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小学生,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和偶像刘翔一起站在跑道上。从见到刘翔的第一眼开始,昊昊的嘴就再也没合拢过,小脸蛋更是涨得通红。在经过了简单的跨栏比赛后,刘翔亲手给昊昊穿上T恤,而昊昊也将自己的画作献给心目中的偶像。接过礼物,刘翔幽默地说;“这是原创啊,虽然我之前在网络上看到过,不过见到了真迹感觉比网络上的还要好看!”

  爱心活动结束之后,刘翔又在中午用餐时和记者进行了互动,并试图蒙上眼睛进行飞叉表演。显然,翔飞人仍在用自己一贯的放松表现配合着媒体的镜头。

  7步很难要挑战

  毫无疑问,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才是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刘翔身着紫蓝相间的T恤,嚼着口香糖走进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脸上始终挂着微笑。谈及8步改7步的技术调整,翔飞人语出惊人,“改7步也不是一定要提高成绩,现在我的7步上栏成绩也没有8步好,我只想做个挑战。”

  “7步不是新鲜的事情,很多运动员现在都在尝试7步,有比较好的效果。我现在身高是1.9米左右,使用8步到第一栏的时候有点缩着跑的感觉,我从德国室内巡回赛回来就开始尝试。”改为7步上栏之后,刘翔表示有很多不适应,比如原来起跑是右脚在前,现在是左脚在前,“重心移动,蹬的力量要比以前更强,重心控制和向前速度也要比以前更困难。”

  发布会结束,刘翔便马不停蹄地来到场内训练,一旁指导的教练孙海平气定神闲:“刘翔一直在磨合8步变7步的改变,到现在为止效果比较理想。这次比赛是他第一次用7步的技术完成比赛,在心理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晨报记者 杨霄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