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与波尔实力在伯仲间 王励勤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3: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荷兰鹿特丹5月14日电 (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世乒赛男单开始了8进4的争夺,张继科以4-2(11-9,7-11,8-11,11-9,11-6,11-7)力克老将王励勤,挺进4强,他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淘汰了陈玘的欧洲一哥波尔。

  “今天过程非常艰难,我跟王励勤打就是四六开,虽然刚在直通比赛赢,但是世界锦标赛单打中的王励勤能力超出所有比赛,王励勤跟平时不一样。”赛后,张继科感慨道,“昨天赢了许昕,今天给我的压力非常大,“从第1局我领先被他追,到2局、3局他的相持球,他的所有技术给我的压力非常大,当时我在场上出手,技战术变化都大胆去变。第2、3局变化节奏有点慢,技战术有点保。第4局在纠缠中赢下来,心态比之前好很多。3-2领先后,第6局自己一直领先两分,有点着急,接发球上连续失误两分,所以到3以后的处理球上值得总结。”

  半决赛中,张继科的对手将是击败了陈玘的波尔,“打进4强,大家水平几乎都在伯仲之间,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术都是一半一半,打的就是心态,打的就是胆量。”

  事实上,本次世乒赛张继科是首次参加单打较量,“我没打过单打比赛,成功失败,对我来说完全是一张空白纸,所以没有必要去想太多,一场一场拼,我没有成功过,也没有失败过。”他坦言这是一把双刃剑,“经验肯定是缺乏的,但优势也有。没打过单打,控制局面能力相对差一点,不像一般的比赛。好的方面是没有失败的记忆,无所谓,放手一搏。”

  而对于被自己淘汰了的三届世锦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张继科也表达了自己的尊敬,“可能我打到他这个年龄不一定有他水平这么好,王励勤无论是综合能力,综合素质在中国乒乓球队都是非常好的,技战术方面,心态方面,对球的理解,包括他技战术的严密性,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