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我和马琳的时代还没结束 没想过退役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稍早结束的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老将王励勤2比4不敌张继科,无缘本届世乒赛男单4强。

  王励勤一度以大分2比1占据优势,但此后张继科越战越勇,连胜三局后以4比2逆转取胜。赛后王励勤并没有太多遗憾,他说:“可能今天自己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不过从球路来说,对张继科不是很好打,近期我输得多一些。继科的技战术质量来说还是非常高,尤其旋转的质量非常高。可能前三局自己在前三板尤其接发球处理得还可以,但最后输可能也输在接发球环节当中。一个是无谓失误比较多,包括从正手使用,相持段中失误比较多。”

  此前,王励勤已经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今年是他很希望完成第四冠的愿望,不过在输给张继科止步8强后,他的愿望也就落空。谈及比赛的过程的情况,王励勤说,“整体来说打得自己还是满意,可能自己打之前心里没什么底,因为自己去年一年没参加过世界大赛,临场感受还是欠缺一些,到了这里提前去了奥地利适应气候时差,包括到通过前面的比赛,这里一场比一场好,慢慢能找到一些感觉,虽然今天输了,自己也是能感受到世乒赛的气氛、场地,还有观众。”虽然输掉了比赛,不过王励勤场外还是收获很大。

  输了球后的王励勤心情显得比较平静,当记者问及到如何接受失败的结果时,他说,“因为自己是比较熟悉的,这么多年参加过很多次这种比赛,我觉得胜跟负其实也在情理之中,自己赛前的准备,包括封闭训练都做到了,也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准备,结果也是自己能接受,虽然输了。”

  在马琳和王励勤相继出局之后,两位中国资历最深的老将就此告别,在被问及到是否中国男乒的老将时代就此过去之时,王励勤称,“我觉得自己也希望,站在全队的角度考虑,希望他们在大赛中能真正找到这种比赛的感觉,包括心理的承受能力,在平时的比赛中他们还是比较稳定和正常,但是大赛中毕竟心理压力,还有比赛综合能力还是稍微欠缺一点。应该说这次比赛打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是发挥不错,但是他们毕竟还是具备这样的实力,如果不具备这样的实力,他们也不可能战胜马琳,包括继科战胜我,也很正常。”

  结束了本次世乒赛的征程,又一个争议话题摆在王励勤面前,那就是退役还是继续坚持。不过王励勤再次碰到棘手的问题时,还是认真的回答了记者的疑问,“应该说目前为止,自己打了一项,已经结束了,可能下面会进行一些调整,会认真考虑下面的打算,目前为止还没想好。退役什么的,真还没想好。”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