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根本不看队内比拼 若想夺冠就拼谁下手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社鹿特丹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潘治)手心手背都是肉。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来到鹿特丹世乒赛的赛场,根本就不看中国队女将的内部比拼,因为“有点残忍”。不过,说起这些实力相当的爱徒的对决,施之皓14日给出一个“高招”——“看谁下手黑”。

  当日,先是女双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4:0击退韩国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而后2号种子丁宁/郭焱直落四局淘汰了中国香港队组合帖雅娜/姜华珺,确保中国队包揽该项目金、银牌。在此之前,中国女单更是以八强占据七席的方式让人侧目,而在丁宁力克新加坡队主力冯天薇之后,比赛已然全是中国队的内战。

  施之皓在中国女双会师决赛后,一脸轻松地走出赛场。他表示,15日他干脆就不来了,因为都是自己人打自己人,他看了心里不好受。其实,之前几天的比赛,但凡有中国队的内部较量,施之皓也不到现场看,“当然还是关注,但绝对不看比赛,我会上网看直播;光看比分,我就知道她们是怎么回事”。

  施之皓表示,他的爱将们实力接近,所以场上的胜负更关键要看心态,用他一句形象的话说,就是“看谁下手黑”。“这就好比两个人打架,不是看谁的块头大,而是看谁能击中要害,直接就给打死”。当然,换成更“官方”的表达,施之皓又解释了一遍,“关键就是看谁犯错误少一些,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一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