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有遗憾但尽了力就不后悔 下一届我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遗憾肯定会有一点,但我觉得并非什么东西都要那么完美,只要自己尽全力,就没什么好后悔了。”男子单打大满贯愿望落空,马琳的脸上有些许失落,但更多的却是坦然和淡定。@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只差世乒赛单打冠军便可以实现大满贯梦想的马琳未能挡住马龙的强劲势头,最终1比4败在对手拍下,止步鹿特丹世乒赛8强。

  整场较量马琳机会不多,除了在第四局11比4赢球之外,另外四局他分别以5比11、9比11、4比11和7比11告负,始终没有给马龙造成真正的杀伤。马琳赛后也坦言,这场比赛对自己来说确实非常难打,“从球路上来讲,近一两年改无机胶水以后跟马龙输得多。对手今天发挥不错,自己其实也一直在寻求变化,包括希望多用一些搏杀去打乱对手,但是大家毕竟是队友,彼此之间太熟了,我也很难真正去打乱马龙的节奏,要让战术出现不坚定的局面,这真的很难。”

  马琳在分析战局进展时说,“前面一两局自己失误球多了一些,比分没有咬住,特别第二局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没有拿下来,第三局来讲头脑不是很冷静,一直在想着前面的机会球怎么丢了,导致第三局输太快了。今天马龙战术上比较坚定,我整场比赛里面局面比较被动,尤其第二局输完之后,场上感觉上特长发挥不出来。”

  在马琳的荣誉柜里,最缺的就是世乒赛男单金牌,今天这场失利对于马琳来说也就意味着再一次失去了冲击大满贯的机会。不过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比赛结束以后马琳表现得非常平静,谈到错失大满贯的时候他甚至还调侃起自己来,马琳笑了笑说:“遗憾肯定会有,但我觉得这也是正常的,自己已经参加了八届世乒赛,前七届都输了,所以说也不在乎多输一次吧。”

  他的笑容代表的是释怀吗?还是夹杂着难言的苦涩?也许,这些滋味只有马琳自己才能切身感受了吧。“从自己个人来讲的话,我觉得并不一定什么东西都那么完美,非要去追求大满贯,非要追求所有冠军都去拿。比赛中自己已经尽全力了,没什么遗憾就好。”马琳非常诚恳的说着。

  下一届,马琳的球迷还能看到这位拼命三郎的身影吗?“我现在也说不好,要看自己能力各种方能保持如何吧,如果自己能力确实差了一点,可能就(参加不了),如果说还能保持这种能力,还能够保持求胜欲望,相信还是有机会。”马琳坦言道。

  本场比赛结束时,当马琳从内场走向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全场几千名观众齐刷刷的为他加油鼓掌,马琳动情的说,“确实自己是有梦想,从我和教练来说都希望能完成这样的目标,但是人的梦想不一定每一个都能实现。这次从总体发挥还算正常,没有给过外国人机会,对自己人还是特长被限制住了吧。”

  至于伦敦奥运会的竞争,马琳最后一席话再次将自己的真性情展露无遗,他说:“我觉得不管有机会也好还是没机会,只要打球一天自己就要全力以赴,有机会全力以赴,没机会也不会想输,只要还在训练场,就会认真对待每一个球。”

  (杨旻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