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美女魏宁剑指奥运:终于捅破那层“窗户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奥星空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刘襄琳)飞碟决赛场中,已经处于遥遥领先地位的魏宁站在队友身后,伸着手跟着飞过的碟靶比划着,每一遍都那么认真,专心的样子像是初出茅庐的新人。

  在今天结束的斯洛文尼亚世界杯选拔赛中,魏宁最终以领先第二名6个靶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强势入选,虽然在比赛中她一直处于绝对领先优势,但是她仍然认真的对待每一个靶子,甚至一遍一遍的重复着“看靶”的动作,以保证更好的发挥。

  “今天风比较大,自己能打成这样感觉很不错,对自己挺满意的。”赛后魏宁在接受采访时说。

  虽然还是那个穿着淡蓝色比赛服的清瘦女孩,但魏宁给人的感觉和以前却不太一样,她不再回避采访,话语中也多了几分以前所没有的霸气。在前不久的北京世界杯 中,她在夺冠后甚至大方吐露心声,“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金牌。”接连两场比赛的绝佳表现,也让总教练孙盛伟大加赞赏:“魏宁现在技术与心态稳定,两次比赛 都打出了高水平,她的技术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枪和靶之间吻合度提高,动作更柔和了。”

  而谈到自己的现状,魏宁坦言自己终于“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她说:“从去年开始我的整个技术水平有了突然的提高,上了一个新台阶,遇到大风等意外天气更有把握,比较稳定。运动员到了一定的阶段,前面就好比窗户纸,我终于捅破了它。”

  魏宁年少成名,从雅典奥运会开始,她始终被看做是夺金大热门,而每次却像是掉入了一个怪圈,无论世界大赛的成绩多好,自身的状态多好,最后总是与金牌无缘,“心理问题”是人们给她扣上的一个标签,而这个标签现在将不复存在。

  “这个奥运周期我的心态也有所转变,把具体的名次抛开了,主要是想如何发挥现在的训练水平。”魏宁说:“从原来的要名次,要金牌到现在从平时训练水平入手,抓牢固,抓稳定,抛开对结果的要求,反而结果更好。”

  魏宁的妹妹魏萌也参加了本次选拔赛,不过她最终没能晋级决赛,谈到妹妹,魏宁说:“她练的时间相对短,经历的也少,相对来说不是很成熟,遇到意外情况应对 稍微欠缺。不过我轻易不敢跟她讲技术上的东西,怕误导她,如果看到她的问题,会跟她说几句,多数是在心态方面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山 飞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