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现在还没想过超越奥利弗 紧跟他成绩就不会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于15日在上海体育场鸣枪,这不仅是刘翔新赛季首次出战室外赛,而且将是刘翔“七步上栏”新技术的第一次亮相。

  14日,刘翔在参加赛前官方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七步上栏并不是新的技术,很多运动员七步都有好效果。改用这项技术的目的是要想挑战自我。

  刘翔是从2011年2月份开始改变原先八步上栏的技术,转而尝试“七步上栏”技术。在经过了3个月的训练之后,谈到“七步上栏”的效果时,刘翔表示:“我的前程速度不是最好,但是我的60米栏还是不错的,也还是拿过冠军,我还是想提高一下前程的速度。奥利弗、罗伯斯之前都是跑八步的,后来都逐渐改成了七步,我想我还是挑战一下。”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于近日表示,从原先的八步改为七步上栏目前基本成功,刘翔今年用七步上栏技术跑进13秒以内的可能也许比较小,但跑到13秒10以内应当是没问题的。

  展望15日的比赛,刘翔最大的对手无疑是近来状态出众的美国名将奥利弗,不过两位田坛巨星在新闻发布会上都很谦虚。刘翔表示:“明天跟紧奥利弗,争取前面不要被他拉太多,只要跟紧他,成绩就不会差。现在还没想过要超越他。”

  奥利弗则“恭维”道:“刘翔具备13秒的水平,他在场上我必须非常努力。我必须保持比在韩国更好的状态,这样才能和他较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利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