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之声之李润铭:信念信心不变 决心化为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6:53  中国排协

  很荣幸能够入选今年的国家队集训队,自08年奥运会结束后,自己一直参加队里的训练和比赛,算上今年已经是第3个年头了。从第一次来到国家队的那一天起,我内心就把夺取亚洲冠军定为目标,这个信念也会至始至终伴随着我到夺冠的那一天。

  经历了09、10年的磨练,加上现在队里的人员变化,自己已不再是名新队员了,很多事也不能再去依靠老队员,而是需要自己站出来勇敢的担当,并且还要尽快去适应这个角色。

  今年队里多了许多的新面孔。说是新面孔,其实大多都是我曾经国青国少的队友,相互之间都很融洽。虽然我现在在队里已成中坚力量,但从年龄上算仍是名年轻队员:训练中仍要体现出年轻队员积极向上的朝气,带动气氛,相互鼓励,共同闯过难关;生活中除了严以律己之外还要协助队长和老队员做好队里日常事务,凡事抢到前面做,把队伍的利益放到首位。

  如今,中国男排形势不容乐观,自北京奥运会后成绩就不断滑落,去年亚运会的第5名更是让关心男排的人们大失所望,但这都不会使我失去夺取冠军信心。现如今在亚洲,不仅要面临日、韩、伊这样的老对手,还要重视印度、澳大利亚等队的快速崛起。面对这样的挑战,我想首先要在精神面貌上有所改变,拿出我们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不畏强手的气势。这次来我已经做好了比往年更加苦的准备,对于自己来说最实际的就是把决心化为行动,在离2012年奥运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里,为能打进伦敦奥运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李润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