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六小时内悲喜两重天 伦敦奥运基本离她远去

刘诗雯在比赛中刘诗雯在比赛中

  人生的悲喜就像过山车,有成功时的喜悦,也有失败时的悲伤。但在6小时之内从极度喜悦到彻底失望,需要极强的心理承受力。昨天,广东选手刘诗雯就在6个小时之内体验了人生的悲与喜。@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赢郭焱,像是在做梦

  与郭焱的8进4比赛是在昨天中午12时15分开始的。此役,刘诗雯异常活跃,完全控制住了局面。郭焱一开始还大声吼叫,到后来渐渐失去了信心,完全被刘诗雯的节奏牵着走。

  “主要是自己心态上处理得好,因为自从去年在国内联赛赢过郭焱一次后,在过去快一年的时间里,我对郭焱的比赛都是输。但我想在这种大赛中,她的位置比我高,年龄也比我大,压力肯定也会比以往大。我要做的就是把比分咬住,在场面均衡中寻找机会。”刘诗雯说。

  两年前,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刘诗雯将郭焱挡在了8强门外,这一次,她再次将郭焱拉下马。来到混合采访区,刘诗雯如释重负:“我现在感觉像做梦一样,根本没想到能这么轻松赢了。”说着,刘诗雯的脸上绽放 出久违的笑容。

  输丁宁,伦敦梦基本破灭

  半决赛在晚上6时15分开打,刘诗雯的对手是队友丁宁。对于丁宁,刘诗雯以往胜多负少,但这次,刘诗雯出言谨慎。她说:“打到这个份上,没有谁是上风谁 是下风,平时交手很多,大家都太熟悉了。这会儿要抛下以往所有比赛的纪录。这种大赛,她(丁宁)肯定也会全力以赴去拼。对于我来讲,还是要保持现在这种心 态。”

  前四局,刘诗雯和丁宁你争我夺,各赢两局,但从第五局开始,刘诗雯的主动失误增多,情绪也变得急躁。而丁宁抓住机会,连下两城,以4比2获胜。

  “能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自己现在有这个机会去争取,肯定会全力以赴,希望不要留下遗憾。”丁宁赛后侃侃而谈。正当记者们在混合采访区等待刘诗雯出现时,“小枣”却选择了默默离开。在失利的那一刻,刘诗雯把头埋在毛巾 里。随后,她静悄悄地背起背包 ,从运动员出场的通道离开。尽管有记者在背后喊她,但她仍然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半决赛失利,刘诗雯此次世乒赛之旅已经结束,更残忍的是,这意味着伦敦奥运会基本上已经离她而去。此时的她,需要一个地方,尽情释放自己的泪水和悲伤。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今晨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