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利弗跨栏只是业余爱好 经商收益堪比大奖赛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6:16  新民晚报

  爱跑步,爱跨栏,爱看一切和足球有关的东西,和人PK的快感让我越跑越快。

  爱读书,爱做生意,跨栏只是我的兴趣,抓住青春的尾巴,我想让自己快乐些。

  爱教练,爱比赛,每个对手都是我朋友,没有他们,也没有如今的我。

  我不是110米栏的大明星,也不是什么傻大个,我是大卫·奥利弗,我想我还能跑得更快!

  ——大卫·奥利弗

  初次看到奥利弗的人,也许会被他健硕的体型吓一跳。和刘翔一样高的他竟然要比刘翔重10斤!然而,奥利弗可不是那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事实上,跨栏只是他的课余兴趣。

  大卫·奥利弗毕业于美国霍华德大学的经济管理系。学校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市郊,是全美最著名的黑人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该校,若不是半路跑去当了运动员,现在的奥利弗很有可能在某个大公司里当一名小白领。从大学时代开始,奥利弗就展现出其优异的经商头脑。2008年累积完第一桶金后,他开了一家小型市场投资公司当上小老板。每天上午训练,下午回公司处理生意,他手下有近十名员工,每年的公司收益甚至赶得上他参加各类商业大奖赛的奖金收入。

  奥利弗的母亲是上世纪70年代美国著名的短跨选手,主攻女子400米栏,曾排名全美第六名。

  大学时代的奥利弗其实并不喜欢跨栏。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学校里的60米接力跨栏队。从未尝试过跨栏的他回家后向母亲请教该如何去跨栏。“跑几步,然后跨。” 母亲告诉他,跨栏其实很简单。按照母亲说的去做,奥利弗发现在别人看来异常困难的跨栏对他而言却轻松自然,“一切就好像我天生会一样……我想,这可能就是所谓的遗传。”从那以后,他就作为一名大学生运动员开始参加美国的各类跨栏比赛。

  教练约翰·布鲁克是另一个改变奥利弗命运的人。在2004年的全美奥运选拔赛上见到奥利弗后,他给了奥利弗一张名片,告诉他,如果想让自己跑得更快,可以去找他。

  然而,那次选拔赛,奥利弗却输得很惨。回到霍华德大学校园,奥利弗突然感觉有些怅然若失。打开钱包,他看到布鲁克留给自己的名片。于是,第二天,他就踏上开往佛罗里达的长途汽车,投奔布鲁克去了。在多年的训练中,布鲁克从不会对奥利弗有任何成绩上的要求,不怎么用照片或者录像给奥利弗讲解,更多的时候只是让他如阿甘一样,不知疲倦地一次次跑。“他说,照片也会有欺骗人的时候。要想跑更快,只有用心去感受每一场比赛中我身体反应才能提高。”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利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