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百米飞人会战上海滩 劳义:首先要向鲍威尔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4:27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记者陈嘉堃)当亚洲飞人劳义遇上世界飞人鲍威尔,那会是怎样的一个场面?明晚,这场中外百米飞人大战将在上海给出答案。

  昨天下午,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与去年广州亚运会百米冠军劳义一起接受了中外媒体的采访。由于记者们的关注点盯在了鲍威尔与同胞博尔特的较量上,这多少让劳义有点尴尬。当记者终于开始询问鲍威尔对亚洲飞人劳义是否有点了解时,他想了一下说:“在当今百米顶级跑道上,似乎还真难寻觅中国选手的身影,所以我对劳义比较陌生。其实,我在这次上海的比赛中不会关注其他选手,我只要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不过,鲍威尔马上意识到这样说话有点失礼,于是马上补充了一句,“我也希望这次比赛中劳义能跑出好成绩。”

  不过,劳义显然对鲍威尔的说法并不在意,因为双方的实力摆在那里。“面对鲍威尔,我首先要向他学习,在比赛开始前的一刻,我感觉自己全身每个毛孔都会紧张。”劳义说。

  劳义并非故意示弱,他说的是实话。因为他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一直默默无闻。是广州亚运会给了他一个展示的平台,25岁的劳义以10秒24的成绩为中国赢得了历史上第一个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成为亚洲新的百米“飞人”。但在世界田径赛场百米跑道上,10秒24的成绩与顶尖选手差距巨大,可以说,明晚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可以让我们直观感受到亚洲百米顶级水平与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J189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