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球世锦赛瑞典5-2力克卫冕冠军 与芬兰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社布拉格5月13日体育专电 布拉迪斯拉发消息,芬兰队在13日进行的2011年冰球世锦赛半决赛中以3:0击败劲旅俄罗斯队,将与另一支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球队瑞典队会师决赛。

  这是芬兰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第二次战胜俄罗斯队,在小组赛阶段,芬兰队以3:2险胜对手。

  19岁小将格兰隆德成为芬兰队获胜的功臣,他在第二节比赛中打入了一记难度极大的进球,为芬兰队首开纪录。随后,拉尤宁和伊莫宁各进一球,锁定胜局。

  芬兰队队长科伊武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俄罗斯队主帅贝科夫则难掩失望之情,他说:“在0:1落后的时候,我们本来有机会取胜,不过平心而论,芬兰队的表现更为出色。”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瑞典队以5:2战胜了此前一场未输的卫冕冠军捷克队。

  15日,瑞典队与芬兰队将展开决赛,2010年世锦赛季军瑞典队将为2006年以来的首个世锦赛冠军拼争,而芬兰队的前一个世锦赛冠军则要追溯到1995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