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帅无缘冠军独自落寞 妈妈在家亦难过伤心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10:21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单项世界冠军,这是郝帅期待了多年的梦想,可是在这一刻,梦碎了。1:4告负,郝帅/木子与梦想中的世乒赛混双冠军擦肩而过,只能遗憾地看着曹臻/张超拥抱庆祝胜利。而成功卫冕的曹臻成为继刘伟、郭跃之后国乒史上第三位成功卫冕的混双女将,而张超也成为国乒史上的第102位世界冠军。

  混双第三轮经历了七局苦战后,郝帅说,这是很好的磨炼,对于后面的比赛有帮助。事实的确是这样,他和木子的配合正渐入佳境,半决赛横扫日本组合岸川圣也/福原爱就是最好的证明。带着这份好状态进入决赛,所有人都期待着见证郝帅圆梦的时刻。但是现实很遗憾,它又一次无情地击碎了郝帅的梦想,也让所有支持他的人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开局张超/曹臻就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很快以3:0大比分领先。第四局4:5落后的情况下,郝帅果断叫了暂停,在平稳自己情绪的同时与木子进行了沟通,最终以11:9扳回一局。原以为这会成为他们的转机,但是现实并未如他们所愿,随着8:11丢掉第五局,他们以1:4输掉了比赛。 

  输球后,郝帅低着头整理球包,他不愿让人看见自己的落寞。郝帅需要一个人静一静,好好梳理自己的思绪,他甚至没有给一直守在家中的父母打电话。的确,这个时候说什么呢?而父母觉得,这个时候任何语言都无法安慰儿子受伤的心。儿行千里母担忧,想着郝帅在遥远的鹿特丹独自神伤,郝帅的妈妈伤心落泪了。“其实我开始都不想看比赛,就是担心输球心里难受,后来想想,他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还是看吧,任何结果我都能接受。”郝帅的爸爸说,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既然儿子选择了这个职业,做父母的也必须能够承受各种结果。“郝帅这么多年磕磕绊绊挺不容易的,这次打到决赛了是个机会,但是有时候比赛需要实力+运气。结果确实挺遗憾的,但是没办法,毕竟生活还将继续,希望郝帅能够挺过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郝帅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