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博尔特是能被打败的 退役后攻读硕士学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8:1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记者丁淑莹发自上海 在博尔特出名之前,鲍威尔一度是被世人捧上天的百米英雄,他创造了史上最快的纪录——— 从足球运动员转行为百米职业选手,他仅仅用了短短四年的时间就破了百米世界纪录。但他被世界忘记的速度也一样快,同胞博尔特的横空出世,将鲍威尔所有的传奇彻底颠覆。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跑道上,刚与李宁签约合作的鲍威尔找回了万众瞩目的感觉,即便主办方为了造势将他与中国新科亚洲冠军劳义牵强附会在一起,但不可否认他将是本次赛事百米飞人的唯一大热。

  对事业还有炙热的渴望

  严格来说,鲍威尔是个运气不怎么好的人,在他的巅峰时期,他没有获得过任何奥运会或世锦赛的冠军,而百米短跑——— 这个他到19岁才投身的行业,留给他更多的是孤独感。“短跑确是一项非常孤独的事业,因为当你处于巅峰的时候周围的人都会环绕着你,当你不再出色的时候,大家又会很快把你忘记。现在我不是在最好的状态,但是我在努力地训练,不断地推动自己、超越自己,希望能够跑出更好的成绩,因为我对这项运动还存在着炙热的渴望。”

  鲍威尔称博尔特的存在让他有了追赶的目标和饥渴的斗志,“博尔特对田径短跑运动员起了一个先驱性的作用,当他跑出9秒58之后,大家也都看到了人类跑进9秒5以内的希望,他为我们铺好了路,其他运动员会调整他们的训练方式和调整他们的目标,力争跑进9秒5。”目前,田径百米跑道上有博尔特、盖伊、鲍威尔三足鼎立,“博尔特是能够被打败的,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鲍威尔将自己形容为“饿极了的人”:“随时能一口吃下一大只汉堡包,我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开始计划退役后的生活

  三人新一轮的竞争,将在今年8月底的世锦赛上,而这样子的巅峰对决,对于鲍威尔来说是赛一场少一场,因为在他心目中,早有一张关于退役的时间表,“今年世锦赛之后,我的重心就会转移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奥运会之后,可能就要开始考虑是不是退役。”他甚至已经开始计划自己退役以后的生活路向,“我曾经在牙买加科技大学攻读机械专业的硕士学位,后来因为田径训练而中止,退役以后,我想我会尝试去完成它。”

  鲍威尔期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机械工程师,“我对汽车的热爱源于我的家庭,我的父亲特别喜欢汽车,这使我从小就对此产生兴趣,但从事田径运动后,改装汽车只是我的业余爱好,能够让我在训练比赛之余放松自己。”

  他为田径运动牺牲了很多,如果当初没有选择短跑,他可能会做一些汽车修理的工作,也可能是一名足球运动员。鲍威尔当初是因为在足球场上受了伤而转投田径。如今,他说他已经不怎么怀念踢球的日子了,“我在田径场上做得更好,我非常享受这项运动。当然我还是会看足球,我想我还是下辈子再当足球运动员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鲍威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