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中国混双完美夺冠 丁宁刘诗雯成长终克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最紧张激烈的阶段。首个冠军也在混双比赛中产生,来自中国的张超/曹臻组合战胜队友郝帅/木子,成功卫冕冠军。女单比赛中,小将丁宁和刘诗雯都战胜各自对手,杀入4强。随着武杨、范瑛以及朱世赫的出局,本届世乒赛最后的几位削球运动员也是告别赛场。赛后,官网对今日焦点赛事做出了点评。@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张超/曹臻混双夺冠完美

  2011鹿特丹世乒赛第一项冠军诞生,来自中国的混双组合张超/曹臻组合战胜队友郝帅/木子,成功获得混双冠军。这也是中国混双组合在世乒赛上的11连冠。

  上一届日本横滨世乒赛,曹臻和队友李平搭档,最终获得了混双冠军,而这一次,曹臻和新搭档张超,再一次蝉联冠军,这是一个相当完美的结果。比赛中,两人默契配合,成功将对手的节奏打乱,占据了比赛的主导优势,他们获得本届赛事的混双冠军也是理所当然。

  丁宁、刘诗雯战胜魔咒

  在女单8强中,中国选手占据了其中的7席,唯一的一席被新加坡的冯天薇所获得,而她也将与丁宁争夺一个4强名额。

  此前,丁宁与冯天薇交手8次取得了7次胜利,唯一的一次失利就是在去年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上,也正是那次失利让中国队丢失了女团冠军。不过经历了那次失利之后,丁宁变得更加成熟,比赛中的她完全被对手所激怒,每一次的回球都是相当有威胁。可怕的丁宁最终没能让莫斯科悲剧重演,横扫冯天薇晋级。

  刘诗雯和郭焱一战,堪称小将的复仇之战。此前在与郭焱的交手中,刘诗雯胜少负多,特别是上届世锦赛上,刘诗雯在第四轮中就被郭焱4-0横扫出局。而在去年的莫斯科,被委以重任的刘诗雯连丢两分,最终导致中国队痛失女团冠军。两座大山压在小将身上,刘诗雯不得不顶住压力。不过最终能轻松战胜郭焱,复仇成功,刘诗雯也表示没想过会赢这么轻松。

  削球全军覆没之日

  就在今天比赛开始之前,为数不多的削球手还在继续自己的世乒赛征程,这其中就包括了中国女队的武杨和范瑛,男子选手韩国的朱世赫,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们都悉数告别了赛场,这一天是削球手集体覆没的一天。

  本届赛事开始之前,大家普遍看好削球运动员能开创乒乓球新领域。众多的削球手出现在了比赛当中,不过随着比赛的进程,他们都纷纷淘汰出局,削球运动员改变乒乓球大局的重任只能留到下一届了。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混双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