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混张超/曹臻混双夺冠 中国乒团优势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3:38  新华网

  新华社鹿特丹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张超/曹臻力克队友郝帅/木子夺得混双冠军,鹿特丹世乒赛赛场13日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中国女单已包揽四强,其中李晓霞、丁宁会师决赛。男单八强,中国队也占得六席。

  当日,本届世乒赛迎来第一场金牌争夺战,由混双头号种子郝帅/木子对阵2号种子张超/曹臻。一路走得艰难,队内战绩也处于下风,张超、曹臻两人都不敢想太多。然而,放手一搏的他们连赢三局,虽然随后被头号种子扳回一局,但最终以4:1获胜。

  赛后,郝帅表示张超/曹臻超水平发挥,但第一次品尝世界冠军滋味的张超却不这么认为。“不是我们超水平发挥,而是他们打得太差了。我们发挥了八成左右,当然决赛中能这样就很好了,但他们也就发挥了三四成。”

  两年前已与李平联手在横滨世乒赛上夺得该项目金牌、如今又与新搭档实现夺冠,曹臻透露她成功的“秘诀”就是多与队友交流。“我比较心细,也比较能唠叨,他们不说,我就找他们说,反正作为搭档必须沟通好。”

  同日,随着丁宁4:0横扫新加坡主力冯天薇,女单4枚奖牌确定全部属于中国队,因为另外3场四分之一决赛已然都是中国队内战。面对曾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击败自己的冯天薇,丁宁只用了26分钟便将近来状态欠佳的对手击败。随后的半决赛中,她则经历苦战以4:2击败同样为“90”后高手的刘诗雯。

  丁宁将在14日的决赛中将面对头号种子李晓霞。李晓霞当日先是4:1力克新秀武杨,后又直落四局送走曾在2007年世乒赛女单决赛中逆转自己获胜的郭跃。当然,李晓霞“现在已经不怕被郭跃打得找不着北”,因为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决赛中,0:3落后的李晓霞连胜4局强力夺金。

  另外,男单八强的最后四席也于当日产生,其中陈玘与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大战7局惊险获胜的比拼尤为精彩。2:1领先后,陈玘在第四局本以10:7拿到局点,但35岁的萨姆索诺夫强力以14:12逆转。3:2再度领先后,陈玘又因主板磕坏被迫换上备用板,虽然丢掉第六局,但最终以11:9拿下决胜局。

  然而,等待陈玘的还会是一场恶战,因为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挑战欧洲头号男单波尔。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坦言,对阵波尔,陈玘负多胜少,而且波尔现在的实力远在萨姆索诺夫之上。

  张继科当日同样赢得外战,4:0淘汰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他将与三夺世乒赛男单桂冠的王励勤争夺一个四强席位。33岁的王励勤当日以4:1送走许昕,给这位比自己小12岁的队友好好上了一课。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12日已经出炉,卫冕冠军王皓将对阵日本新秀水谷隼,马琳和马龙将上演又一场“中国德比”。

  另外,女双头两号种子李晓霞/郭跃、丁宁/郭焱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李晓霞/郭跃随后将对阵韩国削球组合金暻娥/朴美英 ,丁宁/郭焱将与来自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姜华君争锋。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