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8强战头号对手才过瘾 王励勤与平时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2:53  新浪体育
刘国梁期待最强战刘国梁期待最强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男单八强全部产生,刘国梁赛后点名表扬了陈玘,并对明天王皓和水谷隼、陈玘对波尔的两场焦点战进行了展望,认为打头号对手才过瘾。@乒乓球微博新闻播报

  陈玘4比3击败萨姆索诺夫是今天最艰苦的一场对决,刘国梁赛后点名表扬了陈玘:“以往对老萨还是负多胜少,今天这场球我觉得陈玘关键时刻显示了真正的本色。”

  因为第六局球拍磕坏,陈玘决胜局拿着备用板上场,结果啃下了硬骨头。“比赛一天比一天艰苦,确实和预先想的是一样的,打到今天也到了极限,陈玘决胜局11比9赢了老萨。比赛过程非常精彩,而且越来越残酷,昨天备战当中,就说至少要六局以上,特别是在第六局主板磕坏了之后,决胜局这么关键的场次拿备用板不嘀咕,还能战胜老萨,陈玘还是值得很大肯定。”刘国梁说道。

  刘国梁很清楚,用备用板有多么难得:“陈玘不是常规的球拍出问题,而是比赛中发生意外情况被迫换用备用板,磕到桌角之后,主板实在没办法坚持了,运动员能保持这么冷静,(值得)肯定。一般人可能就崩溃了,输一个球可能就会感觉球板不行啊,因为备用板跟主板还是有区别。”

  抽签出来后,陈玘独守一个1/4区,要面对波尔、老萨这样的劲敌,刘国梁直言,这对陈玘是机遇也是挑战:“从这条线抽签来说对陈玘个人还可以,避开中国人还是好签,但是从整体来说要想守住波尔和老萨两个人难度很大,因为陈玘对他们是负多胜少,下风球。今天拼过了一关,就是胜利。我们先不想他还能不能守住波尔,只要运动员能在世界比赛中能把练的东西打出来,奉献精彩比赛,让大家看到他在队伍里的作用,我觉得能过这一关,明天对陈玘来说非常有价值。”

  另一场焦点战,王励勤4比1击败了师弟许昕,刘国梁认为,老将大赛与平时就是不一样:“这场球我没看,只是场边瞄了一眼,大家能看出,老将在大赛中的经验,能力,厚实度,跟一般比赛不一样。大力比许昕整整大了12岁,我想不用12年,许昕也能够做到更好,但是年轻必须要交学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个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对他来说要看到差距,对今后是个借鉴。”

  展望明天的1/4决赛,刘国梁坦言,打波尔和水谷隼才过瘾:“明天八进四,这次比较好的是没有冷门,往往在奥运会前一年的世乒赛是竞争最激烈的,无论是中国还是国外运动员,都是当奥运会去打。这次没有冷门的情况下对我们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确实我们主要对手都跟我们相遇了,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困难和障碍,远远好于一般的公开赛,昨天的柳承敏和今天的老萨,关键时刻一两分可能都会改变结果,男单不可能没有对手,希望我们队员在后面比赛里面,能够打出自己水平。一个是德国的波尔,一个是日本的水谷,是我们备战里面的头两号(对手),一个欧洲的,一个亚洲的,我觉得这个比赛才更过瘾,除了中国队,还有两个最结实的对手。对球迷是这样,对我也是这样,检验队伍就要靠这种强硬的对话时刻。”

  王皓vs水谷隼,陈玘vs波尔,注定将引发世乒赛有一个高潮,“王皓对水谷,这场从实力上说王皓还是有微弱优势,比赛经验和整体实力。但是打到这个时候,水谷肯定会放下包袱,毕竟王皓是世界排名第一,肩负重任,对王皓来说值得关注的。王皓以往输过两次水谷,水谷可能会像昨天柳承敏那样跟王皓打,王皓要好好备战,希望他能顶住,守住这个关。”刘国梁分析道,“陈玘对波尔,明天的波尔在实力上应该说目前远在老萨之上,陈玘是劣势,甚至可以说是明显下风,但是作为中国运动员,任何一个人老外都不敢小视,包括波尔在内,我觉得只要陈玘能打出今天的状态还是有机会。”

  至于两场内战,刘国梁意味深长地说道:“剩下的内战也值得关注,跟明年奥运会还是比较近了,两个老将两个小的,新老看谁能笑道最后。无论赢或者输都能学到很多。二马,继科和大力。”

  混双张超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第102个世界冠军,刘国梁也对他表示了祝贺,认为这对主力球员之外的主力陪练、中档球员是个激励:“张超,首先祝贺他。张超跟曹臻共同努力拿到混双冠军,让中国队多了一个新科世界冠军,我觉得值得祝贺。不容易,在国家队拼搏这么多年,一直担任主力陪练,最后给他这个机会,他把握住了。无论是队内PK战胜邱贻可,还是这次比赛,我觉得还是体现了自身价值,就像两年前的李平,这样会给我们中档的运动员和陪练的运动员,给更多人看到希望,只要努力也能获得世界冠军。”

  (杨旻 发自鹿特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