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超:能拿冠军就是赚了 那一刻人生很美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社鹿特丹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潘治)平时严肃的张超站在鹿特丹世乒赛的最高领奖台上,终于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被自己的混双搭档曹臻形容为冷幽默不断的张超13日感叹说:“那时候觉得人生是美妙的,脸上的笑容自然而然就有了。”

  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换言之,不想拿金牌的运动员也不是好运动员。然而,张超和曹臻都表示,他们压根没想过能在鹿特丹夺取最后胜利;之前6轮走得磕磕绊绊,决赛又是面对近来两次轻取他们的队友郝帅/木子,张超和曹臻都不敢多想。

  “能拿冠军就是赚了,不拿也没关系,”这是张超赛前对曹臻说的话。这让曹臻很受安慰,因为她两年前已与李平联手拿到过横滨世乒赛该项目的桂冠,而张超尚未体验过世乒赛单项登顶的滋味。

  结果,放手一搏的张超/曹臻连赢三局;虽然随后被头号种子扳回一局,但最终他们以4:1胜利完结了比赛。和两年前一样,曹臻又给了搭档一个大大的拥抱,只不过此人非彼人,张超笑言曹臻抱自己应该更舒服一点,因为他更结实。

  其实,已然闯入决赛,近在咫尺的冠军怎可能让他们无动于衷。曹臻透露,她赛前其实问过张超,“万一咱们赢了,应该用什么庆祝动作?结果张超说,‘别想了,再说吧’。”

  虽然依然保持着平静,但回忆起多年征战的经历,26岁的张超感慨万千。“对我来说,这个冠军真是不容易。我一路挺坎坷,(20)07年、(20)09年都参加了,但没能实现(夺冠);现在年龄也算大了,这届不拿,下届也不一定能再有机会”。

  其实,这一次能拿到出征鹿特丹的名额,张超也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最终经过队内PK搭上末班车。当胜利最终以难以置信的方式到来时,他甚至不知该如何表达。

  “他今天(夺冠后)有点呆,所以我只好主动过去拥抱他,”曹臻笑着说。而当两人站在领奖台上说笑,曹臻也声称是为了配合对方。“我自己平时就比较爱笑,他挺严肃,但我看他今天挺激动,就配合他一下”。

  摆在两人中间的奖杯,曹臻看了又看,然后指给张超,那里有他们两人的名字。(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