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臻夺冠主动拥抱搭档 张超:领奖台上人生美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22:17  华奥星空

  一个始终笑意盈盈,一个看似面目冷竣;一个是混双卫冕冠军,一个对世界冠军头衔充满渴望。在鹿特丹世乒赛的赛场,曹臻和张超是当之无愧的最佳搭档,5月13日,他们携手将兹·赫杜塞克杯高高捧起。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鹿特丹世乒赛首项冠军产生,张超/曹臻在决赛中以4-1力克队友郝帅/木子,曹臻继两年前的横滨与李平配合获得冠军后再次混双封王,而张超也就此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102位世界冠军。

  “我们能拿到这个冠军真的是不容易。我们两个从第一场开始一直到决赛都是磕磕绊绊,不像别的几对前几轮打得这么顺,所以能拿到这个冠军真的是挺激动的,也挺意外的。因为赛前也没有想过,包括赛前一看到抽签,也感到对手非常强,而且我们两个在队里的配合也非常一般,所以能拿到这个冠军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尽管已经是第二次获得混双冠军,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曹臻依然感慨万千。

  之前的颁奖仪式上,曹臻和李平怀抱奖杯和鲜花在领奖台上有说有笑,对此记者们很是好奇,“因为我平时就比较爱笑,他挺严肃,但是爱讲冷笑话。今天我是第二次上冠军领奖台了,看到他挺激动的,就配合他一下。”曹臻打趣道。

  张超却对“严肃”一词给予了回击,“我平时说话就挺逗的,我和曹臻关系也不错,就是互相逗逗笑话吧。在领奖台上觉得人生是美妙的,所以脸上的笑容自然而然就出来了。”

  两年前和李平配合,如今搭档换作张超,曹臻都成为了最后的胜者,听到有人开玩笑地问她是不是有秘诀时,曹臻的笑容再次挂到了脸上,“没有什么秘诀。我这人属于心比较细,比较能唠叨那种。他们不找我,我就硬着头皮去找他。因为要想打好两个人必须要沟通好,有默契。我和张超都是只打一个项目,平时沟通得比较多,就告诉他不放弃,一直拼一直咬,就会有机会。”

  作为一名28岁的老将,张超一直实力不错,但却始终未能走到主力行列,如今终于如愿加冕世界冠军头衔,张超坦言,“对于我来说,这个冠军拿得确实很不容易。我一路走过来比较坎坷,07年、09年世乒赛我都参加了,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如果这届拿不了的话,下一届再想参加的话就比较难了,所以这个冠军对我意义还是比较大的。我得到这个参赛名额很不容易,这个机会也是我自己通过打PK赛争取来的。一来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能拿冠军,没想到郝帅他们打得太差了。”

  决赛结束最后一分后,场景好似回到了两年前的横滨,曹臻张开双臂与搭档拥抱,只是搭档从李平变成了张超,“拥抱我的感觉应该更好,因为我结实一点。”张超笑言,听到这话,曹臻已经止不住地大笑起来,“你比他胖。比赛之前我就问他,万一我们赢了有什么庆祝动作,是不是拥抱什么的。张超就说别想了,赢了再说吧。我就说如果赢了就拥抱一下,结果他今天有点呆,看他没有什么表情,我只能主动去抱他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曹臻 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