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访桑兰:跌落因人为干扰 诉讼求解释还原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8:25  新浪体育
如今的桑兰只能靠轮椅生活如今的桑兰只能靠轮椅生活
美联社访桑兰:跌落因人为干扰诉讼求解释还原真相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3年前,训练中一次意外的事故改变了她的一生,同样也早早的终结了这位世界著名体操运动的职业生涯。脊椎骨折、高位截瘫,从此以后,这个女孩儿再也没能站起来,一生只能与轮椅为伴。她,就是桑兰。13年后,一桩震惊世界的诉讼案再一次将她带到了人们的视线之内。

  近日,美联社也特别撰文对此事件进行了关注,并对高达18亿美金的赔偿金感到震惊,而赔偿和起诉的对象包括5个机构和3名个人,分别是: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体操协会、TIG名下的两家保险机构、一家名为RIVERSTONE的保险代理公司、友好运动会创始人前时代华纳副董事长特德-特纳、桑兰受伤后在美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两人。

  美联社表示,桑兰昔日甜美的笑容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在中国得到了一大批支持者的爱戴,1999年回到家乡之后,桑兰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并被授予了“中国之骄傲”的称号,而如今,她又利用自己的名望为自己的那一次毁灭性打击讨回公道。

  本周三桑兰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公众形象当与这次的诉讼案区分对待。“在当时,甚至有人说桑兰从跳马上落下来是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的。”桑兰表示,自己的意外摔落完全是因为受到了人为的干扰,当时正有人在挪动垫子,而此时桑兰已经腾起在空中了。“我遭受了那一次巨大的挫折,我仅仅只需要一个解释,以及让更多的人了解当时的真相,这难道有错吗?”桑兰如此说道。

  美联社表示,目前针对于桑兰的这一诉讼案件,中国的舆论大多分为两派,大多数人认为这位被称为“微笑天使”的中国女孩应该维护自己的权益,而另一些则是抨击她贪婪战胜了理智。“桑兰从天使变成了魔鬼,她真的那么贪婪吗?”曾有某媒体的头条如此写道。

  而某些体育专家则认为,桑兰是因为幼年时开始训练过早才种下的“恶果”,她仅仅5岁时就已经开始训练了,这使得她拥有了一条长腿以及娇小的身板骨架,自小就被送往宁波的一家体育学校。“我做了一切的物理治疗,但是我的瘫痪是从胸部以下开始的,所以我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四肢,导致肌肉衰退。”桑兰表示。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